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色列大使遭土耳其搜身“羞辱” 以方愤怒报复
www.wforum.com | 2018-05-16 20:02: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大使遭土耳其搜身“羞辱” 以方愤怒报复

以色列大使被搜身

  海外网5月16日电以色列与土耳其互相驱逐对方使馆外交人员后,土耳其又被指授意机场人员对以色列大使进行“严苛搜身”,并让媒体全程直播,以色列指责此举为故意“羞辱”,随后用同样的方式“报复”了土耳其大使,双方外交摩擦进一步升级。

  美国一意孤行将驻以色列使馆迁往耶路撒冷,导致加沙地带爆发大规模冲突,导致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数千人受伤。15日,土耳其宣布驱逐以色列外交官,作为对加沙地带冲突事件的回应。而这种外交摩擦,又因一件事更加“火上浇油”。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外交部长周三(16日)声称,以色列驻安卡拉大使埃坦·纳艾(Eitan Naeh)在被土耳其驱逐后,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登机前,遭到了“严酷”和“羞辱性”的安检。

  他表示,以色列大使不但被当众搜身,还被机场安检人员要求脱鞋检查,检查手中是否有爆炸物痕迹,而这一切,都被土耳其媒体实时报道及直播。

  以色列媒体称,对外交官进行安全检查并不常见,更别说是在起飞前还进行额外检查了。另外,如果没有土耳其高级官员的允许,媒体记者也不可能进入到该区域进行拍摄。以方认为,这是土耳其方面“故意的羞辱”。

  而以色列方面也很快开启了“报复”,以色列媒体接受邀请,报道该国仅剩的土耳其代表Umut Deniz是怎样到以色列外交部长面前“听训”的。期间,以方安保人员还检查了土耳其代表的护照,并“以牙还牙”地进行了安全检查。两国间的外交摩擦愈演愈烈。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驻耶路撒冷大使馆举行开馆仪式,事件激怒中东各国,加沙地带更爆发大规模冲突,导致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外界普遍认为美国迁馆一事将让中东陷入更多纷争,事件发生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痛批以色列是一个“恐怖分子国家”,并指责以色列施行了一场“大屠杀”。

  15日,土耳其外交部召见以色列驻安卡拉大使埃坦·纳艾(Eitan Naeh)并提出抗议,要求其离开土耳其一段时间。消息传出几个小时后,以色列外交部也作出回应,宣布驱逐一名土耳其领事。16日,土耳其又驱逐了一名以色列驻土外交官。(海外网 杨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