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研究机构发布报告 应保护士兵免受爆炸性脑损伤
www.wforum.com | 2018-05-15 20:40: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29日,新美国安全中心发布“超级士兵”系列的第三份报告《保护士兵免受爆炸伤害》,报告调研了美军患爆炸性脑损伤的状况及其研究情况,给出了美陆军应加大力度保护士兵免受爆炸性脑损伤,加强爆炸性脑损伤的测试、试验和作战头盔的开发等建议。“超级士兵”系列报告共6份,是为陆军研究实验室而进行的研究,旨在确定未来的作战概念和技术,提高未来20~30年内士兵的生存能力和效能,确定高收益科技投资领域。

  01

  主要调查结果

  ●成千上万的美军患有创伤性脑损伤(TBI),包括简易爆炸装置(IED)导致的爆炸伤。

  ● 最新证据表明,美军在训练中发射重型武器(如“卡尔古斯塔夫”无后坐力炮)时易受爆炸冲击波伤害。

  ● 国防部研究表明,一些美军在发射重型武器后,即使在允许范围内也会出现延迟言语记忆、视觉空间记忆和执行能力方面的认知缺陷。

  ● 研究发现,长期遭受肩扛式武器低水平爆炸冲击波的个体,脑震荡及相关症状的发生率更高。

  ●爆炸冲击波是美军脑损伤的重要原因,但机制尚不清楚,且存在多种理论。

  ●美陆军目前未要求对爆炸冲击波性脑损伤进行预防。

  ● 计算机模型和物理实验表明,现有的陆军头盔可对冲击波提供适度保护,改进的头盔设计(如增加模块式面罩)可将大脑内爆炸冲击波降低80%。

  ● 近期内,计算建模和物理实验可用于评估各种头盔设计及其对各种当量和位置的爆炸的响应。

  ●长远来看,可以利用新材料和新技术改进头盔设计或利用机器人队友提供的体外保护来缓解爆炸冲击波。

  02

  建议

  美陆军应加大力度保护士兵免受爆炸冲击波性脑损伤,增加测试、试验和作战头盔的开发。包括:

  1、加强对爆炸冲击波性脑损伤的研究

  ●扩展训练中的爆炸冲击波监测,并在战斗和训练中建立爆炸冲击波暴露的纵向医学研究,研究爆炸冲击波暴露与脑损伤之间的关系。

  ● 使用爆炸监视程序,监视、记录和保存士兵的训练或战斗爆炸冲击波暴露数据。采集暴露于爆炸的士兵脑部成像,研究爆炸对大脑的影响。

  ● 将计算建模和实验研究(包括大型动物模型)应用于爆炸冲击波性脑损伤中,研究爆炸冲击波如何损伤大脑。

  2、改善头盔的爆炸冲击波防御效果

  ● 测试现有头盔,包括带有模块化下颌和面罩的商用变体,确定防止主要爆炸冲击波损伤的最佳配置和材料,缓解近期的士兵爆炸冲击波性脑损伤。

  ● 对各种头盔设计进行研究,衡量头盔在减少爆炸冲击波效应的同时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例如增加头盔的重量和扭矩、降低情境意识等指标。

  ● 根据研究结果来验证各种头盔设计降低爆炸冲击波暴露的性能以及存在的设计缺陷,建立一个预防爆炸冲击波的临时要求,并随时间不断研究和修改临时要求。

  3、提高士兵重型武器训练时的安全性

  ●在重型武器训练时,应采取审慎的预防措施提高士兵安全性,研究重复重型武器射击对大脑的累积影响。

  ● 扩大爆炸暴露的研究范围,包括暴露于所有爆炸冲击波武器(如“卡尔古斯塔夫”无后坐力炮、AT4火箭筒、LAW火箭筒、大口径狙击步枪和爆炸物)的士兵。

  ▲要求所有士兵在使用能产生爆炸冲击波的武器训练时佩戴爆炸冲击记录仪。

  ▲将爆炸冲击记录作为爆炸监视程序的一部分,并对爆炸冲击波暴露和脑损伤进行纵向医学研究。

  ▲ 将爆炸接触史作为士兵服兵役记录的内容(爆炸风险记录),确保士兵以后能接受与兵役期间所受伤害相关的医疗护理。

  ● 审查并更新肩扛式重型武器的射击限制,如“卡尔古斯塔夫”无后坐力炮、AT4和LAW火箭筒。射击限制应考虑:向下修改到允许射击暴露与射击后认知缺陷无关的水平;72~96小时的长时间暴露;观察员和教员的最小安全距离;一天内发射多种重型武器;训练中爆炸暴露的累计年限和寿命限制。

  ●在重型武器训练时采取谨慎的预防措施提高士兵的安全性:

  ▲增加对士兵和指挥官的教育,了解遵守射击限制和佩戴适当防护装备的重要性。

  ▲要求指挥官负责,特别是特种作战部队中对“卡尔古斯塔夫”无后坐力炮等重型武器的训练限制,并要求记录并报告每名士兵每天训练时的射击次数。

  ▲ 审查肩扛式重型武器的训练指导,尽可能最大限度地使用次口径训练轮次,特别是特种作战部队。

  ▲研究士兵之间相互熟悉的不同方法,建立炮手和助理炮手熟练程度,避免炮手、助理炮手和教官不必要的爆炸暴露。

  ▲ 探索使用爆炸冲击记录仪修改射击程序,如调整助理炮手的位置,减少爆炸冲击波暴露。

  ▲ 探索在训练中于适当的射击位置配置爆炸冲击波吸收材料,以减少地面反射或屏蔽来减轻爆炸冲击效应。

  ●根据不同职业岗位的爆炸暴露进行头盔设计,如设计针对有更大爆炸伤风险的炮手和助理炮手的头盔。

  4、研究预防士兵爆炸伤的长期选择

  ●研究新的头盔材料、形状和设计,显著提高头盔对爆炸伤的防护能力。

  ●探索爆炸冲击波的体外防护举措,如机器人队友的被动或主动防御措施。

  随着对爆炸冲击波性脑损伤的研究,优化爆炸冲击波的防御要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