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计划研制低当量核武器 防长马蒂斯进行公开辩护
www.wforum.com | 2018-05-15 20:29: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计划研制低当量核武器 防长马蒂斯进行公开辩护

  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近日在向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国防小组提交证词时,对低当量核武器的研发需求进行了公开辩护。

  今年年初,特朗普政府的首份《核态势审议》报告正式出炉,其中提出计划研制低当量核武器,作为维持可信核威慑、应对潜在威胁的新手段。该消息引起了外界的高度关注和有关国家的强烈反对。而且俄罗斯现拥有规模庞大的非战略核武器储备,其威胁使用低当量核武器应对北约东扩。

  证词称,美国研发并部署一定数量的低当量核武器将有效反制俄罗斯使用核武器抵消北约常规力量优势的设想,对莫斯科形成强有力的威慑。他提醒国会,一旦俄罗斯使用低当量核武器,美国当前的唯一选项是通过高当量核武器进行回应,随后将遭到俄军使用同等甚至更大当量核武器的报复性打击,这将对地区及全球安全造成灾难性后果。因此,研发低当量核武器的动机是“确保美国的核威慑在合理的时间具备适当的效果”

  马蒂斯称,研发低当量核武器并未违反美俄间达成的核裁军协议,同时也完全符合核不扩散条约的相关规定,包含该项目在内的新版《核态势审议》报告获得了欧洲和印太地区盟国的“理解和欢迎”。他在证词的开篇部分指出,“美国国防部的首要任务是实现核武器投送系统和核指挥控制系统的现代化”,他预估,整个核现代化项目的成本在现阶段将占用4%的国防预算,该比例最终将升至6.3%,但仍然处于经济可承受范围内。

  听证会的另一项重要议题是讨论阿富汗战争爆发17年来的过程与得失。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称,美军在阿富汗的主要作战阶段为2001~2013年,高峰时期驻阿美军高达10万人。自2013年以来,美军逐步撤出部队并将当地安全事务移交阿富汗政府军,最低时仅保留有8000人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但塔利班随即开始反攻并夺取了多个地区的控制权。

  邓福德强调,目前以美军和北约部队为核心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仍将工作重点放在训练和装备阿富汗政府军上,希望通过强化其战斗力迫使塔利班重回谈判桌。此外,国防部还希望对阿富汗警察部队和政府军进行严格管理,确保其忠于阿富汗政府,杜绝投机分子和领空饷现象。

  在谈到国际安全形势时,邓福德表示美军“依然对任何对手保持竞争优势”,这些对手包括中俄等能力相当的世界大国、伊朗朝鲜等地区性强国,以及“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

  此外,马蒂斯在听证会上还透露,国防部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网络态势审议》(CPR)报告,但他并未进一步给出详细信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