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想复制韩国造潜艇经验 大修都不行还要一次建6艘
www.wforum.com | 2018-05-15 19:15: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想复制韩国造潜艇经验 大修都不行还要一次建6艘

    人们将印度军工发展视为笑话,这属于戏言了,我们不能轻视它的,其实印度不是人笨,只是思路出了问题,其项目构想,往往有点:异想天开!按中国的话说,没有学会走路,就想跑起来了。最经典的例子,当属印度的常规潜艇项目。

  本世纪初时,印度与法国签订了一份合同,打算投入36亿美元订购6艘鲉鱼级常规动力潜艇,而且全部要求在印度国内组装建造,如果能够成功的话,印度将掌握先进常规潜艇建造技术,这类似于韩国的作法,通过引进209型潜艇技术,开始自已的潜艇工业,如今也成为潜艇技术强国之一。

  印度也想复制别人的成功经验,可惜并没有考虑自身的条件,印度没有韩国那样发达的工业,技术水平上有很大的差距,实际上印度在此之,连大修潜艇都不行,在这种情况下就想一口气自造六艘潜艇,不是异想天开是什么?

  现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印度直到签了合同之后,才发现自己并没有准备好建造潜艇的工作,指定的造船厂竟没有生产的条件,结果首艇历时12年才交付,直到2017年年底,才服役,幸好没拖到2018年。

  在签订合同时,这款法国潜艇的性能还是不错的,鲉鱼级,又称天蝎级,设计于上世纪90年代,印方相中的型号为:1700吨级,采用水滴外形单壳艇体,柴电动力系统,单轴七叶式螺旋桨,最大水下航速20节。6具533毫米鱼雷管,配备18枚鱼雷。由于自动化水平,艇员仅需31人,正常值班员仅9人。

  但是,项目进度在拖了十多年之后,性能已经变得只能算一般了,因为实际建造的潜艇还是采用本世纪初的设计,而不是目前最新的设计,比如:没有采用AIP形成了大约十年的差距。

  更让印度难受的是,没等首艇交付就发生了一件令人尴尬的事情,有关印度潜艇技术资料被泄密了,据说达到2万2千页的资料,这等于被别人揭了老底。

  如果印度能从这个项目中,获得一些经验的话,也是值得庆祝的,但是印度没能从中体会总结什么教训,相反还要继续这么干,马上又提出追加大约80亿美元预算,再订6艘潜艇计划,而且依然打算以同样的方式加以建造,这让人无语了!

  我们把印度的做法称为:异想天开,不算过分吧?这个样子的印度还梦想掌控印度洋,算不算是梦啊?也许印度应好好反思一下,从中吸取教训,而不是变本加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