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色列“大屠杀”单日致61死 美国阻止联合国调查
www.wforum.com | 2018-05-15 19:04:15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大屠杀”单日致61死 美国阻止联合国调查

      14日,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馆至耶路撒冷的举动,引发巴勒斯坦民众大规模抗议示威,并在巴以地区多地与以色列士兵发生冲突。目前,冲突目前已造成至少61名巴勒斯坦人丧生、2800多人受伤,这是2014年加沙战争以来巴勒斯坦人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对此,巴勒斯坦当局形容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制造的流血事件为“一场恐怖的屠杀”。当日,联合国安理会欲对流血事件展开独立透明的调查,但此举遭到美方的阻止。这也是美国就涉及以色列的问题,在联合国内动用的第43次否决权。

  据美国CNBC新闻网15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14日欲通过一项对“屠杀事件”进行独立调草案。据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透露,草案中写道:“安理会对巴勒斯坦平民遭杀害表示愤怒和遗憾,并要求进行独立透明的调查,以确保追究责任。”

  此外,法新社指出,草案中对巴勒斯坦平民的抗议定义为“和平行为”。这与以色列官方的描述大相径庭。14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形容以军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并将冲突归罪于“暴力的另一方”。另一方面,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透露,巴勒斯坦当局形容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制造的流血事件为“一场恐怖的屠杀”,并呼吁国际社会出面干涉这样的杀戮行为。

  同时,草案还呼吁安理会各方保持克制,以避免进一步升级。

  但最终草案未能通过。美联社援引两位匿名的联合国外交官员,称安理会的成员未能在草案上达成一致。而CNBC、英国《独立报》、新华社等多家媒体均透露,是美国在此次决议中投出反对票。CNBC额外指出,这也是美国就涉及以色列的问题,在联合国内动用的第43次否决权。

  去年12月18日,同样是有关耶路撒冷的问题,美国用一票否决权挡下了安理会“重审耶路撒冷地位”的草案。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表示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将从特拉维夫迁馆。

  而此次美国动用否决权,阻止联合国的调查计划之后,巴勒斯坦外交部长马勒基(Riad al-Malki)立即回复:“美国已经成为以色列在安理会的避难所,(美国)一直都在支持以色列侵犯巴勒斯坦权益的行为。”

  “在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民的犯罪中,美国是共犯!”马勒基补充道。

  14号,美国不顾国际社会反对,将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并在耶路撒冷举行开馆仪式。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美国财政部长努钦、以及伊万卡夫妇参加仪式,特朗普并未出席。

  开幕式场内一派安详和平,场外的加沙地带则历经残酷的流血冲突。新华社称,冲突目前已造成至少61名巴勒斯坦人丧生、2800多人受伤。这也是2014年加沙战争以来巴勒斯坦人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对此,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国领导人分别用“荣耀之日”和“残酷之日”,这一对截然不同的回应,来形容5月14日场景。

  在美国大使馆新址内,内塔尼亚胡说:“多么辉煌的一天,请铭记这一刻。感谢总统特朗普,也感谢在场的大家。”同日,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则这么说:“今天是巴勒斯坦人民所经历的的最残暴的一天。这(伤亡人数不断上升)显示了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残酷手段。”此外,阿巴斯还宣布巴勒斯坦举国将为死者默哀3天。

  这次巴勒斯坦民众的抗议活动从3月30日就开始了,到目前已经造成总共90多人死亡。而今天(5月15日)是以色列建国70年国庆日,也是巴勒斯坦灾难日。有分析人士称,抗议活动预计将因此达到高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