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使馆迁往耶路撒冷日 巴以边境血流成河
www.wforum.com | 2018-05-15 07:22:31  陌上美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来自英国《卫报》



来自《华尔街日报》

一早,中东就传来激烈的流血冲突消息!随着美国正式开始将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巴勒斯坦抗议民众与以色列军队发生了激烈冲突。

报道的伤亡人数在飞速加倍,从9人死亡,到19人,到......

根据《纽约时报》、Fox News等媒体的最新报道,有至少52位巴勒斯坦抗议者死亡,受伤人员则更是超过1700人之多。

死者中,包括一位12岁和一位14岁的少年。

另一边,川普的犹太女婿JaredKushner,女儿伊万卡,和犹太血统的商务部长Mnuchin则风尘仆仆地飞抵以色列,容光焕发地参加了耶路撒冷的美国大使馆揭幕典礼。这是以色列过去数年不断游说,希望国际社会承认耶路撒冷为其首都的努力的最大胜利。


来自《纽约时报》

此次开幕仪式约有800位嘉宾参加,其中包括11位共和党国会议员,美国以及以色列的官员和商界领袖。

美国花费了大约40万美元装修耶路撒冷阿诺纳居民区的领事馆,换了标志,并进行了安全升级。未来若干年,美国将在耶路撒冷的新楼和特拉维夫旧址同时提供领事服务。

许多以色列人认为,大使馆的搬迁是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象征。但是,认为耶路撒冷东部是巴勒斯坦国的首都的巴勒斯坦人则认为,这一举动表明美国放弃了过去在该地区坚持的公正性。

周一的流血冲突起因是,一个半月前开始,巴勒斯坦人就在加沙地带的巴以边界附近聚集并抗议。巴勒斯坦的哈马斯组织在其中起了领导作用,号称发动了上百万人。

今天,成为抗议活动以来,最为血腥的一天。企图跨越巴以边界栅栏的巴勒斯坦人与守卫边界的以色列军队进入对抗,抗议迅速变成暴力冲突。

一开始以色列军队使用催泪弹以防止巴勒斯坦抗议民众进入以色列边界,很快,以色列军人开始动用火力进行防御。

据现场记者报道,巴勒斯坦抗议者们的行动开始于当地时间周一上午。几百英尺的边界地带快速地聚集了大量民众。很多穿着黑衣的妇女领导众人,她们挥舞着巴勒斯坦国旗,敦促其他人跟随。

一直有人用扬声器喊话,不断敦促人群前进:“走近! 靠近点!”

来自哈马斯和其他武装派别的官员向跟随者们发表讲话,敦促他们加入战争,并且用假信息煽动性人群,称有地段的篱笆已被破坏,以此鼓动更多的巴勒斯坦抗议人群涌入以色列。

一些发言者对美国表达了最强烈的仇恨,痛斥美国将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的决定。“美国是最邪恶的撒旦,”一位教士说,他举起了食指,马上有数百人跟随。 “现在我们带着数百万烈士前往耶路撒冷。”

“我们可能会死,但巴勒斯坦会活着!”人群大声反复这句口号。

这位教士讲话时,他身后的天空中冒出更多的催泪弹烟雾,追随者们开始被冲散,但依然不放弃向边界栅栏方向移动。


来自《纽约时报》

以色列军方开火阻击向边境发动冲击的人群后,巴勒斯坦人快速陷入混乱。医务救助人员用担架带走了一批受伤的示威者,其中许多人腿部被击伤,还有些人腹部中弹。其中很多是青少年。

据报道,国际社会已经开始着手对以色列军方开火行动的调查。而哈马斯等组织称,周二将发动更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和平,真的要用正在紧紧拥抱死亡的方式走近吗?

很多人担心,这一切,会不会相反地成为更多的针对自由世界的恐怖活动的开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