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30枚导弹瞄准以色列,200枚正在准备
www.wforum.com | 2018-05-13 23:08:51  邵旭峰视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30枚导弹瞄准以色列,200枚正在准备

  伊朗导弹

  据俄罗斯《莫斯科新闻报》5月11日的最新报道称,面对以色列对邻国境内伊朗军队基地的打击并造成伊朗军人的伤亡,伊方采取强硬态度,准备采取导弹反击,直接打击以色列北部。俄评论员认为,这意味着双方的战斗将进一步升级。未来走向令人关注。

  《莫斯科新闻报》引用伊朗军方参谋部人士的话称,伊朗将动用邻国境内部署的导弹力量进行“坚决的反击”。参与反击的导弹以战术导弹为主,总数为30枚左右。“这些导弹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雷达和其他设备也早已开启,瞄准了敌军目标。”另外,其称,有200枚导弹正在运输和准备的过程当中,将视情况投入战斗。整个战斗的指挥者并不是普通陆军军官,而是属于伊朗精锐卫队的苏来曼里中将。这位军官以态度强硬而著称,也有作战经验,可以看出伊朗方面对行动的重视。

伊朗30枚导弹瞄准以色列,200枚正在准备

  伊朗坦克兵

  但值得一提的是,双方目前尚未出现从自己本土直接派出攻击力量,打击对方土地上的目标。如伊朗方面的反击基地还是从邻国开始,宣称的可能打击目标也仅仅是以色列北部。而以色列方面则一直打击邻国境内的伊军目标,但手尚不敢伸得更远。从紧张的态势中,还是可以看见双方为未来谈判留有余地的举措。如此的“战争边缘”政策可以认为是双方用激烈的手段对敌军实力进行的试探。

  而接下来,到底是继续这样的过招,还是因为种种原因突破了上述底线,值得关注。但从目前的局势来看,双方的战斗冲突的确是在进一步升级当中,使用的武器威力越来越大,攻击的范围也越来越广。作为伊朗手中的不对称武器,其火箭—导弹部队被当做了对抗以军的王牌力量。而以军则在集结他们的装甲部队,施加巨大的地面压力。而其远程打击手段则是导弹和战机。但双方调门如此之高,还是令人表示对局面恶化的进一步担心。

伊朗30枚导弹瞄准以色列,200枚正在准备

  以色列战机

  伊朗保有庞大的常规军事力量,在相关地区的军事存在一直很足,也有较为健全的军事工业体系,不少武器实现自产。其投入大量经费重点研发的各种导弹项目则是其不对称威慑的利器。实际上,面对装备精良的以色列军队——其在纵横战场数十年的过程中击败了很多体量比自己大得多的对手,以及其背后的美军,伊朗方面并无在战争中占据优势的机会,所以其导弹武器的战略威慑能力——尤其是对于国土纵深小的以色列,以及孤悬海外的美国海军舰队和海军基地而言——对于其安全而言更是极为重要的。挥舞起“导弹大棒”,也表明了伊朗方面不怵对手的决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