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防部:2023年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
www.wforum.com | 2018-05-13 19:42:54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防部:2023年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

  驻韩美军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美国在韩驻有大量军队,并对韩国安全负责,而且,一直握有韩国军队的战时作战指挥权,也就是说,一旦发生战争或冲突,美韩军事力量将有美军统一指挥,而刚刚,韩国国防部表示,或将于2023年收回韩国军队的战时作战指挥权。

  据韩国KBS广播12日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称,韩国预计将于2023年完成国防改革计划后,从美军手中收回战时指挥权。宋永武表示,在完成“国防改革计划2.0”之后,韩国预计将拥有与其地区地位相匹配的主权军事力量。2007年2月,韩美两国商定于2012年4月17日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2010年6月,时任韩国总统李明博与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首脑会谈,将移交时间推迟到2015年12月1日。2014年10月,朴槿惠政府在韩美安保协议会议(SCM)上将移交时间再次推迟,并且没有明确具体时间。

  从中不难看出,美韩最初计划2012年就把韩国军队的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给韩国,但被李明博和朴槿惠两任总统,两度推迟,如今已是2018年,这个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那么,这次所言的2023年,又有几分靠谱,就不好说了,不过,相信随着半岛方向和平气息渐浓,这次成功的概率要大的多,毕竟,美军在韩保持大量军事力量的理由将不复存在,那么,所谓的战时作战指挥权也就没有了意义。不过,具体事情究竟会怎么发展,还需要进一步观察,目前下定论为时尚早。

  美韩作为盟友关系,因为安全问题在军事上紧密合作,不是问题,但如果一个国家把军队指挥权都交出去的话,很难想象其能有多少政治独立性。事实也多次证明,美韩关系的本质是非常畸形的,就拿萨德而言,韩国明明不需要,但为了讨好美国,还是不遗余力,顶住中俄的强烈反对进行了部署,给韩国的政治、经济和外交带来了不可挽回的伤害。再譬如美韩自贸协定,本来已经签署完毕,但美国凭借韩国对自身的安全依赖,狮子大开口,对韩国进行几无底线的利益盘剥,这点,相信韩国感触颇深,心知肚明。

  因此,在拿回军队指挥权之前,韩国就始终难逃美国的政策阴影,而政治的独立自主更成为一个空谈。美国作为当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韩国将安全问题托付于美国,看起来无可厚非,但事实上不过是一种非常过时的形式和思维。在21世纪的今天,和平发展早已成为时代主流,即便没有美国,只要韩国遵守规则,努力发展经济,安全问题自然就不是问题,可惜,它始终想不明白这个问题,和美国眉来眼去,最终落得个老鼠钻风箱,两头受气。因此,早日拿回军队战时作战指挥权,对于韩国本身而言意义重大,刻不容缓。

  无论如何,一种不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畸形存在,一定会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消亡的,只是在这个过程中,少给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添乱,才是正道。而韩国,终究还是要自己学会走路的,不能得了软骨病,就永远治不好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