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军铠甲S1竟没拦住比靶机还慢的导弹 并非性能落后
www.wforum.com | 2018-05-11 20:41: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军铠甲S1竟没拦住比靶机还慢的导弹 并非性能落后

开机S1被命中前的瞬间

  这两天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叙利亚战场又热闹起来了,先是以色列攻击叙利亚境内的伊朗部队,随后伊朗人又使用火箭炮大规模报复以色列人,但是被以军的铁穹拦截系统所化解。就在昨日,以军再次对叙军和伊朗人进行报复,一次性轰炸了叙利亚全境的数十个目标,并取得相当大的战果。根据以军对外公布的视频显示,一辆叙利亚防空部队的铠甲S1弹炮合一系统也被干掉了,而干掉它的是以军的戴丽拉空地巡航导弹,不过按道理凭铠甲S1的性能,拦截戴丽拉这种“龟爬”一样的导弹,应该一点压力都没有,所以这次被击毁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以军的戴丽拉空射巡航导弹是一型亚音速低空突防型巡航导弹,它最早是由美军的MQM-74型亚音速靶弹发展而来的,在气动布局上,采用了控制效率高,且飞行稳定性好的X尾舵加中部短平直翼的布局,很适合低空和超低空飞行。而在制导方式上,该弹采用了和我军AKD63空地导弹类似的CCD电视制导方式,并也配有和AKD63B一样的红外成像导引头用于夜间攻击,从这次以色列军方公布的命中镜头来看,它的导引头的成像精度还是很高的。不过由于使用的是涡喷发动机,所以该弹的射程很近,只有两百多公里,和那些使用涡扇发动机,射程动不动就几百上千公里的巡航导弹比,确实近了些,而且为了便于武器官搜索和确认目标,该弹的飞行速度也很慢,最慢速度才0.3马赫,最大也只有0.7马赫,这比前几天我军红旗16地空导弹在西藏打的北威一代巡航导弹靶飞的还要慢。

  按道理来说铠甲S1拦截这种低空慢速目标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其顶部的1RS1-1E无源相控阵雷达号称对RCS(雷达反射截面积)为0.1平米的巡航导弹类目标的有效发现距离为20公里,0.1平米基本是巡航导弹的正面雷达反射面积,侧面的反射面积还要更大些,而其执行火控引导的1RS2-1E雷达则可以在10公里距离上对这类巡航导弹类目标进行稳定跟踪,除了雷达外,其火控雷达上方还有一部使用了法国热成像设备的光电跟踪器,也能在10公里距离上对巡航导弹进行跟踪,所以只要整个系统能够平稳运行,那么铠甲S1仅凭借自身的探测系统,对戴丽拉这种巡航导弹就至少还能有2分钟的反应时间和1分钟左右的抗击时间,这对使用两门2A38高速机关炮和12枚57E6导弹的铠甲来说足够开火一两轮了,所以拦截成功的几率是非常大的。

  那么为何这次空袭中,铠甲S1会对来袭的戴丽拉导弹视而不见,没有任何动作呢?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被命中的铠甲S1根本就没有开机,从上面以色列公布的命中镜头连续画面可以看到,铠甲S1顶部的1RS1-1E搜索雷达根本就没有转动,该雷达采用的是俯仰电扫描,水平机械扫描的搜索方式,在工作时是以2到4秒/转的方式进行全向搜索的,而上面画面中的雷达完全静止,所以这辆铠甲S1当时并没有处于工作状态。一般来说,叙军的铠甲S1都会有一个简易阵地,而该车所处位置非常的平坦,似乎是飞机跑道上,周边的人员都还在交谈,完全没有战备的紧张感,所以该车当时很可能是正处于准备转移或者刚刚转移到位的状态,并不处于战备状态,因此被偷袭也很正常了,当然这也说明叙军的远程预警体系也是一团糟,其他的雷达难道没有发现一两百公里外有敌机活动?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