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以若全面冲突鹿死谁手 伊朗占兵力优势却可能惨败
www.wforum.com | 2018-05-11 20:36: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以若全面冲突鹿死谁手 伊朗占兵力优势却可能惨败

  以军空袭叙利亚

  说实话,伊朗在叙利亚无法击败以色列,甚至可能落得惨败!

  以色列近日的空袭造成23名武装人员死亡,其中包括5名叙利亚士兵,也很可能包括伊朗武装人员。目前还没有关于伊朗伤亡人员的可以证实的信息,但以军已经表示空袭主要针对武器硬件,无意针对伊朗人员。

  从纸面上看,应当说以色列的军事力量压倒了伊朗。虽然伊朗的现役人员数量远远超过以色列,但以色列实际军事预算远超伊朗,而且在武器装备与人员质量上完胜伊朗。特别是就战略性中远程打击手段而言,以色列能够有力的攻击伊朗境内目标,伊朗的反击手段却很有限。

  以色列目前拥有17万名现役人员,而伊朗则为53.4万人,伊朗的后备役官兵人数可能约40万人。以色列由于人口较少,女性也被强制服兵役,但以军依靠高质量的武器装备与严格训练的官兵,屡次击败纸面上占据优势的阿拉伯各国部队,不难推断当今的伊朗恐怕也难以重创以色列。

  以色列在军事上的投入极大,2018年的军费预算为200亿美元,是伊朗公开军费支出的三倍多。伊朗目前为63亿美元。沙特阿拉伯军费已经高达560亿美元以上,但主要是因为只能单纯依靠进口,而以色列却有大量的先进国产武器装备和关键性设备、部件,例如战斗机雷达、火控计算机等高价值装备。

  在空中力量方面,以色列空军的打击能力完胜伊朗,拥有596架战机,伊朗则有505架,但是以色列作战飞机质量遥遥领先,包括大量的F-15、F-16战斗机,以及最新交付的F-35,自主研制的预警指挥飞机等等。以色列空军多次长途奔袭敌对国家的核心战略目标,例如摧毁伊拉克重兵防守的核反应堆、奔袭乌干达解救以色列人质等等,证明了其空军与特种部队的强大战斗力。在这方面,伊朗战绩乏善可陈,甚至在1980年代无法战胜邻国伊拉克。

  在陆战方面,以色列拥有2760辆坦克,而伊朗有1650辆坦克。同样以色列梅卡瓦系列坦克的性能要优于伊朗。同时,以色列拥有地利,伊朗要想增援叙利亚的本国部队,几乎只有空运这一条路。

  可以肯定的说,在叙利亚战场上,伊朗不能获得对以色列的胜利。

  实际上在叙利亚内战期间,伊朗原本通过黎巴嫩真主党等代理人武装,与以色列交锋。后来伊朗大量派遣精锐革命卫队部队,直接支持阿萨德政府,并与以色列不时发生摩擦。近期,以色列与伊朗书双方部队终于开始直接交火。

  但是,以色列和伊朗都无意将冲突升级为全面战争,毕竟这不符合两国目前的利益。此外,虽然美国周四谴责伊朗发动的袭击事件,而川普总统周二宣布美国撤出伊朗核协议,但美国也不希望中东发生以色列、伊朗这样的强国的直接战争。

  因此,这场以色列、伊朗的交锋,将局限在空袭和火箭弹袭击的范围之内,对于叙利亚各派系地面作战的走向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虽然以色列不打算进一步加剧局势,但已经将戈兰高地部队调整为处于“非常高的警戒状态”,并不断出动战斗机摧毁伊朗武器装备,这令局势趋向于极度紧张,值得高度关注。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