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强硬回应美国退伊核协议:继续研发洲际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05-09 18:33: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强硬回应美国退伊核协议:继续研发洲际导弹

      针对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当地时间周三(9日)强硬回应称,伊朗正准备向洲际导弹项目继续投资。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伊朗伊斯兰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阿拉丁·布鲁杰迪(Alaeddin Boroujerdi)表示,“考虑到美国的决定,伊朗的导弹项目将完全不变。”

  当天,在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之后,伊朗议员们在议会点燃了一面纸质美国国旗。伊朗议会发言人拉里贾尼(Ali Larijani)称特朗普的举动是一场“外交表演”,并称“显然,特朗普只懂得使用武力语言。”

  媒体方面,伊朗官媒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称特朗普为“麻烦制造者”。伊朗强硬派报纸、亲官方的《凯汉日报》(Kayhan)写道,“特朗普撕毁了核协议。是时候放火了!”

  据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试图稳定国内情绪,他在出席石油博览会时面带微笑,称美国这一决定“不可接受”,并表示伊朗可能将在数星期内“不受任何限制地”重启浓缩铀活动。鲁哈尼表示,“我已命外交部与欧洲国家、中国和俄罗斯在未来几星期内展开谈判。经过这一短暂阶段,如果我们认为完全可以从多国合作的协议中受益,那么这一协议将得到保留。”

  此前据路透社报道,在特朗普宣布决定后,叙利亚官媒称以色列向大马士革附近一处目标发射了导弹,以色列方面没有做出回应。

  美国东部时间8日下午2时,特朗普正式宣布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并称将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制裁。随后,英、法、德等国家相继发声,对特朗普这一决定表示遗憾。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对特朗普这一举动罕见作出公开批评,称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将使世界变得更加不安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5月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此表示:中方对美方所做决定表示遗憾。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是由六国、欧盟和伊朗共同谈判达成的多边协议,并经过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核可,所有各方都应当认真执行,维护全面协议的完整性和严肃性。这有利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促进中东地区和平与稳定,对通过政治手段解决热点问题也具有示范意义。

  耿爽表示,当前形势下,中方呼吁所有各方本着负责任态度,从长远和大局出发,坚持政治外交解决方向,妥善管控分歧,尽快回到继续执行全面协议的正确轨道上来。中方将本着客观、公正和负责任态度,同各方保持对话协商,继续致力于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