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为何敢于对美说不? 手握杀手锏和美软肋
www.wforum.com | 2018-05-06 22:28:44  王小二君临天下官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为何敢于对美说不? 手握杀手锏和美软肋

  最近的中东局势可谓是相当的复杂,这个地区说实话就从来没有安定过,很多人问,为啥中东地区总是成为世界大国角逐的关键地区?其实说白了就是地缘政治和自身利益,谁都想扩大自己在这个地区的意识形态!其实这几年伊朗已经消停多了,前几年因为伊朗发展核武器闹得就差美国开打了,但是你要知道伊朗可不是叙利亚,而且伊朗的军事实力远非叙利亚能够相比的!而且我们可以看到,虽然这些年美国一直百般阻挠,但是伊朗很少会屈服,而会经常性的硬碰硬!

  对于最近关于伊朗不再发展核武器的协议美国似乎盯的很紧,要知道前些年因为伊朗发展核武器,美国是什么办法都想了,虽然说之前七国已经签署了关于伊朗不再发展核武器的协议!但是鉴于最近伊朗背地里支持某种势力,其实这也是美国的说辞,具体有没有帮忙我们也不知道!所以最近美国要求在原来的不再发展核武器的协议上追加一些协议,这也是美国单方面的要求,而且还给伊朗定了期限!虽然说伊拉克的下场一直让伊朗警醒,但是美国单方面的提出要求你觉得伊朗会答应么?

  其实和叙利亚一样,伊朗背后显然也有俄罗斯支持,只是这些东西都是背地里的,如今在叙利亚俄罗斯已经被逼的无可奈何,一旦叙利亚失手,那么对于俄罗斯来说估计一点好日子也没有了!而且对于叙利亚来说,伊朗显然是站在叙利亚一方的,对于此次美国的单方面要求,要求追加协议,那么在限定的期限内伊朗显然敢于对美说不!所谓的期限或许会变为无限,今天的伊朗可不是好惹的!那么伊朗到底有多少能耐?

  一个是地理上的优势,这个是美国的软肋,毕竟霍尔木兹海峡连通了地中海和印度洋,对于中东大部分资源来说都是通过这里,而且美国的航母编队和军舰都聚集在地中海周边,倘若想要穿越印度洋到地中海那就必须经过伊朗实际控制的海峡!而且伊朗的最大杀手锏很有可能就是已经有了核武器,而且是能够打到美国本土的洲际导弹,毕竟背后有俄罗斯帮忙,只是这也是猜测,各方并没有证实,只有伊朗知道!但是伊朗既然没有继续研发,说明很可能已经研发好了!而且超过2000公里的中远程导弹太多了,数字显然是过千的,真的要打向美国的航母编队,美国势必会蒙受巨大损失,而且即便美国攻打,伊朗广阔的领土也会让美国很难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