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司令刚上任就放话给中俄找别扭!理由很奇葩
www.wforum.com | 2018-05-06 22:25:45  大国策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司令刚上任就放话给中俄找别扭!理由很奇葩

  近段以来,美国在网络信息领域的对外敌对性明显增强,除大肆宣传美国的网络威胁之外,甚至在与中国的贸易战中都将中国的中兴通讯(ZTE)出口美产品以国家安全为由拿出来说事。正是由于美国在网络领域的不安全感,使得美国将网络安全拔高了一筹。据日本共同社5月5日报道称,美国战略司令部旗下的“网络司令部”4日被升级为独立的联合作战司令部,日裔陆军上将Paul Nakasone就任新司令并兼任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局长。

  报道称,美国将“网络司令部”升级为联合作战司令部,与太平洋司令部、欧洲司令部同级,其主要原因是“来自中国、俄罗斯的网络威胁增大”,美国希望通过此举强化应对能力。而这位新司令还宣称,网络空间方面技术剧变,敌人给美国带来了空前威胁,而对于把美国作为网络攻击目标的中俄“未采取充分的对抗措施”,Paul Nakasone的言下之意,他上任后要改变美国当前状态,构建强有力的体制,形成新的充分的网络对抗。

  近年来,美国在网络方面可谓丑闻不少,影响恶劣。奥巴马政府期间,一个“棱镜门”事件将美国对全球的网络监控曝光,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反响,纷纷对美国的网络监控进行指责;而到特朗普上台,美国的好事者竟说总统特朗普“通俄”,特朗普的上台和希拉里的败北是俄罗斯网络影响所产生的后果,归咎于俄罗斯,将俄罗斯视为网络敌人,弄得特朗普百口莫辩。现在美国却将网络威胁对着中俄,实在是恬不知耻。

  而今美国将其网络司令部升级为一个独立的联合作战司令部,而且其司令还兼任美国国安局局长,明显将网络战略提升到了较高的层面,可见,美国政府认为网络安全已经威胁到了美国的国家安全,也影响到了美国总统选举的合法性;估计特朗普急匆匆地跳出来要将网络司令部升格,也有着急于撇开嫌疑之意,毕竟有媒体报道,美国的检察院要约谈特朗普,让特朗普感觉到很没面子,有些心虚了。或许,新的司令部成立之后,特朗普一手遮天,类似的故事便可摁住了。

  新上任的司令却声称司令部的升格是为了应对中俄两国的网络威胁,就有点欲之其罪何患无辞了,俄罗斯不说,中国在网络方面应该说是吃过美国的大亏的,前些年美国的GPS系统使中国几乎没有隐私可言,而在去年,美国强力推动“萨德”反导系统入韩,同样也是通过雷达将中国的半壁江山纳入了其监控范围,可见美国网络系统才是中国最严重的网络安全威胁。不过,从美国网络司令部新司令的这一说法中,也可以看出其说辞与特朗普的国情咨文中将中俄视为战略对手如出一辙。

  其实美国近期大肆渲染中俄等国在军事、网络包括经济领域构成了对美国的威胁,恰恰说明了美国在这些方面存在着一种强烈的霸主心态,生怕其他国家影响威胁到其霸主地位,便夸大在这些领域对抗的必要性,对于美国的这种态度,中国也应该抓住美国的痛点,做好应对,主动出击,防患于未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