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称空袭无法打疼巴沙尔:打击伊朗才是上策
www.wforum.com | 2018-05-01 21:48: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空袭无法打疼巴沙尔:打击伊朗才是上策

资料图片:伊朗革命卫队士兵训练。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18日报道称,自14日对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场所进行军事打击以来,华盛顿方面的争论焦点是打击力度是否够大。但政策制定者应该考虑同样重要的另一个问题:美国准备切断让巴沙尔·阿萨德得以保住权力的经济生命线吗?

      伊朗2017年花了大约150亿美元来支持其在大马士革的长期战略伙伴。它为巴沙尔的军队购买武器并资助效力于这位叙利亚政府的外国什叶派民兵组织,包括黎巴嫩真主党。仅对真主党这一个组织,伊朗就每年花掉7亿至8亿美元。德黑兰向叙利亚派出伊斯兰革命卫队,借钱给巴沙尔进口石油等商品。除了它已经提供的56亿美元以外,伊朗在2017年还追加了10亿美元信贷额度。这一信贷通过伊朗的出口开发银行发放,而所有资金最终都要由该国央行经手。

      让这些伊朗财务龙头畅通无阻的叙利亚战略注定会失败。为什么没有把它们堵死?因为担心危及2015年核协议《联合全面行动计划》,该协议解除了对伊朗各银行、政权资产和经济部门的制裁。这种政策瘫痪必须终结,近日与法国和英国密切合作进行的军事打击应当会让大西洋两岸达成谅解,使针对伊朗-叙利亚联系纽带的真正金融战得以拉开序幕。

        2011年,美国参议院曾以100票赞成、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决定制裁伊朗的中央银行。它这样做的依据是该银行资助伊朗违规的核武器研制、恐怖活动、导弹扩散、洗钱和规避制裁行为。诸如此类的对伊制裁绝不仅仅是要遏止核活动。如果特朗普总统确定伊朗的某个银行、公司或部门在资助与核无关的恶意活动——比如革命卫队和真主党支持巴沙尔的危害人类罪行——他就完全有权恢复对违规活动的制裁。奥巴马总统在2015年曾明确表示,以“非核原因”对伊朗进行制裁是核协议所允许的。

      作为设法对叙利亚政权及其支持者施压最大限度压力的一部分,欧洲应支持这些制裁。首先要对支持巴沙尔的伊朗银行重新实施制裁。其次要把矛头指向革命卫队和真主党的所有资助者。这位最高领导人的2000亿美元的企业集团、基金会、能源出口和伊朗经济的其他关键部门全都应当受到制裁。

      特朗普曾要求欧洲对真主党和革命卫队采取强硬行动。它们都在叙利亚帮助确保巴沙尔政权的生存。美国把这两个团体都指定为恐怖组织,但欧洲人却不这么认为。欧洲应该和美国一道对这些恐怖分子采取行动,不必去管核协议的命运会如何。

      美国和欧洲必须在5月12日之前就核协议的解决方案达成一致,届时特朗普必须决定是否再发布一份为期4个月的豁免声明来暂停对伊朗央行的制裁。如果无法就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意见,美国可以做出一个保全面子的姿态来赢得欧洲支持对巴沙尔施加最大限度的压力。总统不应把重新制裁伊朗央行当作否决核协议的方式,他应宣布此举针对的是伊朗在叙利亚的所作所为。

      这一策略可以要么提供更多时间与欧洲和伊朗谈判来修正核协议——但提升美国的影响力——要么提供更多时间让奥巴马政府规划负责任地退出协议。德黑兰将无法让伊朗看起来像是热爱外交解决方式但受美国单边主义所害,而不得不为其可憎的对叙利亚政策辩解。而且这将进一步加剧伊朗政权承受的压力,它的人民每天都在高呼“离开叙利亚,想想我们吧”。

      如果欧洲人想挽救核协议而惩治巴沙尔的帮凶,那他们就应实施制裁。真正的解决办法不能妨碍西方遏止伊朗与核无关的非法活动,即便此类金融战的对象最初曾根据该协议获准免于制裁。不对德黑兰的恐怖活动代理人施加最大限度压力的解决方案也是不完整的。

      报道称,巴沙尔的最新化学武器袭击让特朗普有机会利用难得的大西洋两岸及两党的支持来打击伊朗在叙利亚的活动。特朗普应该充分利用这次机会。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