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空袭!又是空袭!这回是地球平头哥以色列
www.wforum.com | 2018-05-01 21:36: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袭!又是空袭!这回是地球平头哥以色列

      媒体消息,4月29日晚间,叙利亚哈马省和阿勒颇省多个军事目标遭“敌对导弹的新入侵”袭击。

      来自叙利亚反对派控制区的消息说,哈马省南部的一处军事基地是袭击目标之一,叙利亚防空系统对导弹进行了拦截。疑似现场拍摄的照片显示,多个建筑燃起大火,升起滚滚浓烟。

      从现场照片来看,爆炸的火光映红了漆黑夜空,巨大的响声甚至连几十公里之外的居民都听的一清二楚。事后欧洲地震中心表示,此次空袭行动在叙利亚造成了里氏2.6级的地震!可见强度之大。可能引爆了弹药库。

      毋庸置疑,在4月13日晚,美英法联军对叙利亚大马士革周边多个机场等目标发动军事打击之后,叙利亚政府军相关目标再次遭到军事打击。

      在空袭之后,叙利亚政府和军方没有对袭击事件做出回应,也没有对导弹来源确切说明。

       第二天——30日,叙利亚军方曝出消息,称本次空袭是以色列军方发起的,以色列出动了多架战机执行此次空袭任务,重点是阿勒颇市附近的叙利亚军队营地,叙利亚第三装甲师第47旅旅部遭到了猛烈打击。

      叙利亚军方称,此次以色列空袭行动至少造成了40多人死亡,此外还有上百人受伤,据悉遭遇空袭的地点是叙利亚47装甲旅的总部,该部队目前正在对阿勒颇地区的叛军武装进行清剿,但是以色列的空袭使得战斗不得不中止。

      以色列军方人士则表示,阿勒颇地区的袭击目标驻扎着大批伊朗军人和军事顾问,是伊朗在该地区一处重要的募兵中心,因此以色列才会对其进行定点打击。外界也一致认为,以色列担心伊朗势力在叙利亚坐大,从而对以色列形成巨大威胁,伊朗一贯对以色列持强硬态度,号称要将以色列彻底毁灭。

      关于以色列猛攻叙利亚政府军的原因,各方面都在猜测之中,就叙利亚政府军的行动而言是:

      除过在阿勒颇地区进攻反对派武装,29日,叙军方继续对大马士革南部哈杰尔艾斯沃德镇的“伊斯兰国”据点发动军事打击,并与盘踞在耶尔穆克难民营附近的武装组织达成协议,后者将撤离至叙北部伊德利卜省。此外,叙军方当天还对叙东部代尔祖尔省幼发拉底河东岸多个村庄发起军事行动,与当地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冲突激烈。

      但以色列对叙利亚的进攻,与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不是完全重合:一是对阿勒颇伊朗伊朗军人和军事顾问集中地区及募兵中心进行定点打击;另外连带打击了哈马省南部的军事目标——这里比较接近以色列和格兰高地。

      很清楚,以色列没有进攻正在大马士革南部哈杰尔艾斯沃德镇进攻“伊斯兰国”据点的叙利亚政府军,而这里距离以色列和其屯兵的格兰高地最近。再就是没有进攻正在代尔祖尔进攻库尔德武装的叙利亚政府军。

      当然,以色列不会支持“伊斯兰国”武装——至少看到的消息没有这一迹象,但以色列是明确支持库尔德武装的,但这次也没有进攻正在进攻库尔德武装的叙利亚政府军,而是直奔阿勒颇和哈马省的目标而去。为什么?

      一句话,这两地有其直接相关的军事目标,或预谋很久的打击目标。如果要一句话总结,无非是伊朗的重要据点——或许重要人物也在,以及可能直接对以色列构成威胁(距离以色列较近且伊朗方面也在使用或可能使用)的叙利亚军用机场。

      按照以色列的性格和行事风格,即使这些威胁目标或潜在威胁目标后面又俄罗斯的影子,也会坚决打击核清除。

      以色列之前曾多次对叙利亚军事目标进行空中打击,期间以色列空军一架F-16战斗机还曾被防空导弹击落。以色列国防军也毫不掩饰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表示只要伊朗军队在叙利亚存在一天,以色列就不会停止对其打击。

      有军事分析者认为,作为一直能动手就不啰嗦、先打后说或先打不说的以色列在中东的军事行动,美国一直都鼎力支持,对连带造成的大量伤亡也置若罔闻。而俄罗斯此前也和以色列有着私下协议,后者用不攻击俄罗斯军事目标换取了俄罗斯对以色列空袭叙利亚的默许,然而近期以色列的空袭行动已经大大越过了红线,不但攻击伊朗目标,还对叙利亚甚至俄军进驻的基地进行打击,尽管如此,俄罗斯方面也非常克制,一直没有和以色列兵戎相见,或许也是忌惮这地球最强平头哥的劲头和秉性,还有就是俄罗斯军事基地确实沾染了对以色列造成威胁的因素,至于具体原因,只能不得而知了。

      但不得不说,在美国联合24国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尤其是美英法在13日对叙利亚发动空袭之后,俄罗斯方面的怒火越来越被点发,以色列在这时候不管不顾直接进攻叙利亚政府军目标,除过自身的考量之外,也确实在继续挑动俄罗斯的神经。

      美国在伊朗周边和中东的军事基地,最左侧为叙利亚。

      或许俄罗斯自身由于经济与社会问题所限、加上军事持续能力已经令其很难发威了,再就是美国和北约在中东的军事保卫和压制也让俄罗斯很难抬头了······

      最近伊朗和以色列互相的口头威胁都在加剧,双方都声称可能进攻对方本土和首都,而美国也威胁将退出伊朗核协议——特朗普将在最近最终表态到底退不退出,有很大可能是会退出。

     所以,或许以色列进攻叙利亚的与伊朗相关的目标、已经直接威胁以色列的目标,是与伊朗可能的全面战争提前预演,当然,也在提前扫除。

      毋庸置疑,叙利亚的问题正在向伊朗和以色列乃至于美国和北约之间蔓延,到底打不打,到底怎么解决,最近就能见到分晓。

      另外有个问题,就是北约成员国美英法及以色列开始对叙利亚你打然后我打然后他打的接二连三的状态,没什么规律,但可能会常态化,这样下去,叙利亚内战的天平会逐渐向库尔德为主的反对派倾斜,而政府军则越来越弱······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