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布阵叙利亚应对美军攻势 苏35所挂导弹曾售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5-01 20:42: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布阵叙利亚应对美军攻势 苏35所挂导弹曾售中国

  美英法三国联手空袭叙利亚已过去半个月,随着大量卫星图片以及媒体图片的披露,俄军在事前事后的应对逐步清晰起来。从一系列动态来看,俄军对美英法攻势的应对可以说是步步为营,从没有一点的松懈。今天,北国防务就来说说这事。

  2017年11月,普京曾宣布将从叙利亚“撤军”。但仅就空中力量部分而言,从量上看确实是“撤军”了,但并不多,更像是轮换。在美英法空袭叙利亚前后,俄军常驻叙利亚的各型战机在40架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在空袭之前,俄军似乎是有针对的从驻克里米亚的黑海舰队海军航空兵调遣了6架苏-30SM战机,以及原太平洋舰队的1架伊尔-38反潜机前往俄军驻叙利亚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在美英法的空袭之前,当地的目击者称经常会看到反潜机出动,以及战机携反舰导弹出动。

  给人的直观的感觉当然这就是俄军准备和联军“干一仗”了,这个举动或许没围观群众想的那么多,毕竟现在叙利亚已经完全成了俄军的练兵场,让各个军兵种、武器装备都去叙利亚刷刷简历应该才是最正确的解释。当然,刷简历的同时也确实是实实在在“实战”,当美英法潜艇、舰艇在地中海活动时,黑海舰队海航战机、反潜机可都是实实在在的练兵机会。

  刷简历的背后,俄军对美英法公司的预防举措也非常明显,这从3个细节有着直接体现:

  其一,加强基地防御。从最近公开的图片来看,俄军近年来刚列装的“道尔”-M2U(并非装备全新拦截弹的最新型号)出现在了赫梅米姆空军基地,“道尔”系列一直是世界上最出色的野战防空系统,“道尔”-M2以后的改进型号针对拦截巡航导弹、精确制导炸弹等精确制导弹药进行了重点优化。其射程介于“铠甲”S1的弹和炮之间,让俄军面对可能的导弹袭击更有把握。

  其二,增强战场感知能力。在2017你的“撤军”中,A-50U预警机是标志性的“撤军项目”,不过在空袭前后,俄军却在叙利亚部署了另外2架A-50U预警机。预警机是巡航导弹的天然克星,叙利亚毕竟不是俄罗斯的底盘,有了预警机在叙利亚应对美英法的导弹攻势可以说事半功倍。

  其三,加强驻叙战机火力。我们知道,俄军在叙利亚的战机按主要用途分成苏-34、苏-24M、苏-25SM在内的攻击型,以及苏-30SM、苏-35S在内的护航型。苏-30SM是最先进入叙利亚的护航飞机,当时飞机悠哉的挂着R-73和R-27等苏联时期的库存导弹;后来局势复杂了,苏-35S就挂着最新的R-74M和R-77-1登场,但是老式R-27依然一起挂着;而到了上个月,从披露的照片来看苏-35S和苏-35S似乎都是以4中(R-77-1)2近(R-74M)的挂载方式出击,足见对威胁的重视程度在提升。

  R-77-1、R-74M分别是R-77、R-73的小幅升级型号,属于俄军近年来最新装备的空对空导弹武器,目前两个型号分别以RVV-SD、RVV-MD的名称随苏-35出口到了中国。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