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利亚刚刚又遭突然袭击,背后黑手最大可能是它!
www.wforum.com | 2018-04-30 20:11: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刚刚又遭突然袭击,背后黑手最大可能是它!

     据新华社援引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消息,叙利亚哈马省和阿勒颇省多个军事目标29日晚间遭导弹袭击。报道说,当晚10时30分左右,位于叙利亚中部哈马省和北部阿勒颇省农村地区的多个军事地点遭到“敌对导弹的新入侵”。报道未就导弹来源给出更多细节。来自叙利亚反对派控制区的消息说,哈马省南部的一处军事基地是袭击目标之一,叙利亚防空系统对导弹进行了拦截。截至目前,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宣布“对叙利亚发动了军事打击”。

       那么,究竟又是谁对叙利亚发动了突然袭击呢?

      首先,可以排除的是美英法三个大国,尽管它们此前对叙利亚发起过军事行动,但整体而言,其透明度很高,不至于过了这么久还没有承认。同时,美欧目前正因为贸易问题吵得不可开交,尽管在叙利亚问题上存在共同利益,但这么快达成一致对叙发起再次动武的概率基本为零。也就是说,大国行动更具透明性、规律性和提前性,一般不会这么突然发起,而且是小打小闹。

       其次,以色列基本也可以排除。根据各方消息,这次袭击叙利亚的武器主要包括导弹和火箭炮,与以色列一贯的空袭,不是非常匹配。尽管以色列方面往往因为各种原因,进行事先不通知的军事打击,但这次需要考虑的一个背景是,现在巴以冲突非常激烈,在最近一个月,已有5000余人伤亡。与此同时,与美国计划搬迁使馆至耶路撒冷的5月14日越来越近,这已成为以色列的首要任务,它没必要节外生枝。

      最后,可能性最大的是反对派武装。目前,和叙利亚直接交火的主力就是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虽然相对来说处于颓势,但叙利亚政府军也是惊弓之鸟,上次就曾闹出一个大乌龙,说被空袭,结果是个误会。而且美国已经明确表示不会撤军叙利亚,而法国特种部队已介入,那么,其支持反对派的力度无疑会加大,提供一些高性能军火更是不在话下。而发起这次袭击的目的,更重要的应该是为了震慑叙利亚,给其造成心理上的阴影。

      从2011年内乱至今,已经近8年之久,但阿萨德依然屹立不倒,这里面,除了俄罗斯和伊朗或明或暗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叙利亚的民众受苦受难久矣,非常希望和平,而且,对叙利亚政府军寄予厚望。据外媒报道,一名叫卡洛琳·考克斯的英国上议院终身贵族最近刚从叙利亚回来,她指出,绝大多数叙利亚人都支持阿萨德和俄罗斯,但是BBC们不会去报这些。绝大多数叙利亚人对英法美发动的导弹袭击感到愤怒,他们认为这是对自己祖国的入侵。所以,除了外界的强力支援,叙利亚政府军还有民意支持,这也是西方迟迟不能颠覆阿萨德政权的一个重要原因。

      因此,不论这次的突然袭击来自何方,也不论将来的叙利亚局势发生什么变化,以及外界还会做出什么反应,都很难在根本上改变叙利亚的走向,那就是阿萨德政权赢得最后的胜利。只是,这个结果不会来得那么容易,斗争还将继续。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