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军演直逼俄国门 俄亮出一款反舰导弹逼退美军
www.wforum.com | 2018-04-26 20:56: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军演直逼俄国门 俄亮出一款反舰导弹逼退美军

  近期,西方派出战舰在俄家门口舞剑,俄军也许派不出几艘军舰,并马上公开展示国产岸基反舰系统回应威胁。谈及岸基反舰导弹系统,这算俄军的优势了,美海军各方面装备都远远甩开了俄军,但是唯独在这一领域暂为空白,别说美军了,几乎所有的西方国家都放弃发挥了发展岸基反舰导弹,原因为需求不同。

北约军演直逼俄国门 俄亮出一款反舰导弹逼退美军

  由于地理上的原因,俄罗斯海军被分割于几块不相联系的海区内,实际可用海岸线不仅短
,而且与西方的军事基地近于指尺,既便为俄军最强大的时期,也存在近海作战的压力问题,让岸基反舰系统价值非常高,目前俄军列装有多款岸基反舰基地,其中之一:巴尔系统,不是最先进的,却是最常见,也一样相当有效。

  这属于机动导弹系统,采用重型八轮越野车底盘,拥有极佳的机动性,每套系统由11辆车辆组成,其中8辆为发射车,每辆发射车可以安装8具导弹发射管,合计64枚导弹,所配导弹型号为:Kh-35型反舰导弹,北约称为:SS-N-25,俄方绰号:天王星。

  这是一款上世纪90年代的中程亚音速导弹,使用相当广泛,也出口到多个国家。以往的俄式反舰导弹都中体积大的家伙,它却显得小巧,专门为小型舰艇研发,自然要个头小点,全重才600公斤,采用小型涡喷发动机,以亚音速飞行,采用呈X形配置的折叠弹翼和尾翼,外观上与美制“鱼叉”非常类似,故有“鱼叉司基”之称。

  它的射程为130公里,速度为0.9马赫,不过隐蔽性好,巡航段高度仅为20米,末端掠海高度为5米。制导方式为,中段惯性加末端主动雷达制导,配备140公斤级的穿甲爆破弹头,加上延时引信,在穿透军舰外钢板后,在舰内爆炸,提高对舰艇的毁伤能力。据俄方测试后的结果,一枚可以让3000吨级的护卫舰丧失战斗力,2枚可保证被击沉。

  巴尔系统的作战原则为饱和式攻击,一次齐射可以发射32枚导弹,号称:可在任何天气条件下击中120公里内的目标,再先进的战舰遇上也要头痛了。除了打击海上目标外,它也可以用于打击地面目标,甚至于车辆。

  如此一款装备,非常适合于俄军的需求,机动能力适应俄罗斯没海地带的条件,也足以对任何海上目标构成巨大的威胁,可以满足现代反舰作战的要求,自然为世界上最理想的岸基反舰导弹系统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