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马克龙赴白宫周旋无果 称特朗普将退出伊核协议
www.wforum.com | 2018-04-25 21:57: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克龙赴白宫周旋无果 称特朗普将退出伊核协议

图为4月24日特朗普在白宫欢迎马克龙。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25日表示,他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会退出2015年签署的伊核协议。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25日表示,他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会退出2015年签署的伊核协议,尽管多国领导人都强烈建议维持协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周三(25日)在乔治·华盛顿大学演讲时表示,“我不知道你们的总统将会如何决定,在我看来,他将出于国内原因,自行退出这份协议。”马克龙说,“如果你听到他在椭圆形办公室说的话,你也会得出同样结论。”马克龙还强调,这是一项“竞选承诺”。

  马克龙表示,特朗普可能做出的这一举动将会与伊朗形成“日趋紧张的战略”。过去20年间,尽管美国在卡塔尔、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和巴林保持军事存在,伊朗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仍在不断扩大。马克龙认为,美国难以在其签署的协议中长期保持地位,“短期内可以奏效,但中长期来看就‘非常疯狂’。”

  马克龙还称,他将计划与伊朗总统鲁哈尼通话,讨论可能进一步采取的外交举措。

  此前据法新社报道,24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特朗普在欢迎马克龙来访的同时,以愤怒的言辞抨击伊核协议。“人们知道我对伊朗协议的看法——这是一笔可怕的交易,它从来不应该签署。”特朗普抱怨道,“这简直是疯了,(伊核协议)是荒谬的。”

  24日,马克龙在白宫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他在伊核协议问题上与特朗普的“出发点与立场”都不相同。自己不赞成撕毁伊核协议,虽然该协议并不“充分”,但至少在2025年前可以管控伊朗核力量。特朗普则再次重申了自己对伊核协议的不满,称这是一项“糟糕”的协议。

  另据新华社报道,特朗普称,伊朗在中东地区制造“问题”,2015年达成的伊核协议“原本应该覆盖也门、叙利亚和中东其他地区”,即限制伊朗在地缘政治领域对地区事务的强势介入,并称他将审视“是否可能打造一份有充分根据的新协议”。

  今年1月,特朗普要求英国、法国和德国在5月12日以前同意“修正伊核协议缺陷”,否则美方将退出协议,恢复协议所涉对伊制裁。对于伊核协议,特朗普要求加入限制伊朗弹道导弹项目的内容,赋予联合国核查伊朗军事设施以更大的权力,删除“日落条款”,即协议2025年失效后解除对伊朗铀浓缩活动所作限制。

  美国国务院已经与英法德方面作多轮探讨。美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22日说,各方“就弹道导弹和核查”意见一致,就“日落条款”无法弥合分歧。一名了解白宫内部讨论的消息人士说,一个讨论中的选项是给予时间宽限,直到欧洲方面同意“修正”。

  伊朗2015年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核问题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停止高丰度铀浓缩,由国际原子能机构督查;伊朗切实履行协议情况下,国际社会解除对伊相关制裁。

  伊朗政府已多次表示不会接受新的伊核协议,伊朗总统鲁哈尼则质疑,美法领导人有何权利对由7国达成的伊核协议作决定。伊朗外长扎里夫24日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如果美方退出伊核协议,伊方“极可能立即”退出,并重启核计划。伊朗政府强调,发展核项目只为和平的民事用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