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歼10和枭龙同台竞标东南亚一国 是买贵还是买对
www.wforum.com | 2018-04-25 21:01: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歼10和枭龙同台竞标东南亚一国 是买贵还是买对

  最近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2018年亚洲国际防务展上,巴基斯坦航空工业公司带来了JF-17“枭龙”战斗机参展,一名该公司的官员告诉记者称,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生产的JF-17“枭龙”战斗机得到了马来西亚空军的青睐,将参加该国的轻型战斗机竞标,同时他还透露中国成飞自行研制生产的歼-10战斗机也参加了这次竞标。

  歼10和“枭龙”这两个具有同宗同源的中国战机同时参加一个国家的战斗机竞标可是第一次出现的!

中国歼10和枭龙同台竞标东南亚一国 是买贵还是买对

  目前,马来西亚空军拥有苏-30MKM、F/A-18D“大黄蜂”、米格-29战斗机。其中一部分米格-29战斗机已经老化,亟待新型战机替代,因此向国际公开招标。目前有瑞典的JAS-39C/D“鹰狮”、中国的歼-10/FC-20战斗机、俄罗斯的米格-35战斗机和中巴联合的JF-17/FC-1“枭龙”战斗机参加竞标。

  这其中“枭龙”战斗机是最便宜的型号,对目前经费捉襟见肘的马来西亚空军来说还是拥有一定吸引力的!而且“枭龙”战斗机和米格-29战斗机使用同系列发动机,相关的保障设施还是能够使用的。巴基斯坦将提供最新型的Block 3系列“枭龙”,装备有相控阵雷达,作战能力极大提升。

  我们发现,中国成飞的歼10战斗机也出现在此次竞标行列中。歼10的出口型号叫FC-20,在前年的新加坡航展上首次出现,是以歼10A战斗机的状态出现的。随着歼10A战斗机的停产和歼10B/C战斗机的量产,在其基础上发展新型的FC20外贸战斗机是可能的。

  相对于“枭龙”,歼10/FC-20战斗机的作战能力更加全面,装备中国最新型导弹的歼10无论是对地打击还是空空作战都不是“枭龙”所能比的,与“鹰狮”、米格-35属于一个档次,但是歼10的价格肯定更高。

  所以,马来西亚空军究竟会选择哪种飞机,最后还要看自己的财力和作战需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