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终止俄罗斯合作五代机项目 或买这款战机过渡
www.wforum.com | 2018-04-25 20:35: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终止俄罗斯合作五代机项目 或买这款战机过渡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近期报道了印度退出俄印联合研制五代机项目(FGFA)一事,就简氏的消息渠道来看,这事儿应该是真的,印度国防部应该会在近期正式宣布这个决定。就印度退出俄印联合研制五代机项目一事,军机图的看法如下:

  1。退出FGFA项目对印度来说并非坏事。FGFA项目2007年立项,至今已有11年,截止目前印度至少已经在该项目中投入了超过50亿美元的资金,成本非常高昂。最关键的是,在投入巨大成本之后,该项目并未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再等下去对印度利大于弊,现在退出还为时不晚。

  2。俄罗斯对印度的航空工业实力非常清楚,停止印度版苏-57战斗机的研发对俄罗斯合作方来说也是一种解脱。印度空军对双座战斗机有一种常人无法理解的执着,印度空军要求俄罗斯研制一款双座版的苏-57。而当下俄罗斯人还在为苏-57忙得焦头烂额,直接拿出印度版的苏-57技术层面没什么问题,但双座版意味着要重新设计机身前半段,工程量并不小。2018年的印度空军已经不是那支能用苏-27UB假装苏-30MKI糊弄过去的印度空军了。

  3。印度退出FGFA项目并不意味着印度和俄罗斯的军事技术合作走到尽头了。放弃FGFA之后,印度空军的可选项并不多,要想在短期之内买到五代机,印度多半还得找俄罗斯。据外媒报道,退出FGFA项目之后,印度打算直接购买俄罗斯空军自用的苏-57,另外,短期内购买隐身改进版的苏-35S过渡一下也是印度的一个潜在选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