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称缴获1枚美军战斧导弹 将用来改进自身武器
www.wforum.com | 2018-04-25 20:29:3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称缴获1枚美军战斧导弹 将用来改进自身武器

      本月中旬叙利亚遭美英法三国105枚导弹轰炸。事后,俄方指出“共有71枚导弹被拦截”,而美国则吹嘘自己“弹无虚发”。

  双方争执不下,直到25日,莫斯科公布了拦截下的导弹残骸,表示最终被叙利亚军方摧毁导弹数为46枚,不是71枚。此外,俄罗斯国防部还称已“缴获”一枚未爆炸的战斧巡航导弹,并将其用来改进俄方的武器系统。对此,美国人表示“很荒谬”。

  据美国CNBC新闻网消息,25日,俄罗斯总参谋部发言人鲁茨科伊(Sergey Rudskoy)表示,俄罗斯国防部目前已经获得一枚战斧巡航导弹,以及一枚“高精度空射导弹”。这两枚“并没有爆炸”的导弹,都是来自美英法在14日对叙利亚的发射的105枚导弹之中。

  塔斯社在19日指出,在美国空袭过后,叙利亚军队发现了两枚没有爆炸的巡航导弹。据叙利亚国防部透露,这两枚美国导弹状况良好,现在还不知道两枚导弹没有爆炸的具体原因。

  “一些(美英法发射的)导弹偏离了预计打击地点。很明显这些导弹遇到了技术故障,”鲁茨科伊说道,“这大大提高了人员伤亡的风险。”

  17日,叙利亚军方表示已经把这两枚未爆炸的导弹移交给俄罗斯驻叙利亚部队。后者派飞机紧急运输,导弹连夜抵达莫斯科。按照俄罗斯塔斯社的说法,这两枚导弹早在18日就抵达了俄罗斯国内。

  “目前我们已经安排了专门人员对这两枚导弹进行研究,研究结果将用于提高俄罗斯的武器系统,”鲁茨科伊补充道。另据路透社25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当天表示,已计划向叙利亚输送一套“新的防空系统”。分析人士称俄罗斯“缴获”战斧导弹后,有可能会和叙利亚“分享”研究成果。

  当地时间4月13日,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展开“精准打击”。五角大楼在事件过去后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打击“弹无虚发”,“没有任何一颗导弹被拦截”。

  俄方对此存疑。俄罗斯国防部在第一时间指出“共有71枚导弹被叙利亚军方拦截”,并在24小时内给出了部分叙方拦截导弹的具体位置。

  然而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报道,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鲁茨科伊展示了部门被拦截的导弹残骸照片,改口称最终被叙利亚军方摧毁的导弹数为46枚,并不是此前所述的71枚。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另一位俄罗斯军方发言人援引情报部门的数据,称负责保卫大马士革及周边空军机场的“铠甲”、“黄蜂”、“箭-10”、“山毛榉”、“平方”和S-125“涅瓦河”防空系统拦截了46枚美国及其盟友的导弹,并在身后的卫星图上显示5大拦截区域。

  对此,美国国防部表示“荒唐”。五角大楼发言人帕宏(Eric Pahon)在接受CNBC记者提问时说道,“这又是一起俄罗斯散布不实信息的例子。他们就是想转移大家的注意力,俄罗斯和阿萨德政权是一伙的。”

  “我们读了塔斯社的文章,有关美军‘打击不够精准’的报道太荒谬了。尤其是战斧导弹(偏离打击点)的部分,我们没看到半点证据,只有俄罗斯媒体一己之言,完全是错误的,”帕宏补充道,“俄罗斯人借此又在扔‘烟雾弹’,生怕民众把注意力回到真正的问题上——俄罗斯扶持阿萨达政府,任其滥杀无辜。”

俄称缴获1枚美军战斧导弹 将用来改进自身武器

  自1983年推出服役以来,战斧巡航导弹一直是美军的一件“趁手兵器”。观察者网专栏作者席亚洲此前指出,美军对战斧导弹的“滥用”,已经形成一种“依赖症”,而目前还没有“战斧”的完美替代品。此外,战斧导弹在海外服役的例子也极少,除了英国皇家海军外,一些国家虽有购买的意愿,但也被美国以各种理由拒绝。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