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F35生产速度或能超歼20 但因缺钱要废掉生产线
www.wforum.com | 2018-04-24 22:05: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F35生产速度或能超歼20 但因缺钱要废掉生产线

  日本近日,日本自己组装生产的F-35A战斗机可谓下线迅速,首架日本组装的F-35A战斗机于2017年6月5日下线,今年3月12日,日本自行制造的第3架F-35A战斗机就在名古屋附近的岐阜基地完成了首飞。一个月后的4月12日,第4架自行组装的F-35A战斗机在小牧基地成功首飞,使得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35A战机数量达到了8架(前4架为美国直接生产交付)。

  为什么日本的F-35A战斗机生产速度这么快呢?因为在美国的支持下,日本建立了东亚目前唯一一条F-35A战斗机的组装生产线,并将其设在日本三菱重工的小牧南工厂内。

  从目前三菱重工小牧南工厂平均一个月就能生产一架F-35A的速度看,今年起码将会有12架F-35A战斗机交付航空自卫队,如果此后相关生产效率再有所提高的话,这个数字还会增加,这使得航空自卫队在第五代战斗机的换装上大大加快了步伐,甚至有可能超过中国空军歼-20战斗机的换装节奏。

  根据合同,日本航空自卫队总计将引进42架F-35A战斗机,其中4架由原厂商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已经实现了交付,剩余38架在日本国内进行组装,用于替代已近 40 年的F-4EJ“鬼怪”战斗机作为下一代防空主力。

  但是,日本在下阶段增购F-35A战斗机的项目企划中,却准备将着来之不易的生产线废弃掉?为什么将其他国家看了都眼红的隐身战斗机生产线废除呢?

  因为日本自己生产组装的隐身战斗机太贵了,据悉,日本自己组装的F-35A单机价格比同期下线的洛克希德原厂产品贵出约60%,而整个采购F-35A的项目花费将超过200亿美元,折合到每架飞机的项目单价超过5亿美元。这个价格就算是财大气粗的日本人也有点承受不起。

  今年初,日本防卫省表态称准备把航空自卫队更新战机的计划向增加引进美国原装F-35A战斗机的方向转换,准备放弃国内组装F-35A战机的原方案,增加引进超过20架美国原装的F-35A战机,以降低采购成本。

  做出这个决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美国总统川普去年11月访日时敦促日本增购F-35战斗机,来改善日本对美国贸易顺差的影响,在美国这样的要求下,日本也只有放弃自己组装生产F-35A的计划而改买美国飞机。这样其实使日本国内自己的航空工业受到了极大打击,使得辛辛苦苦建立的生产线荒废,人员流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