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政府为萨德不惜对本国公民动武 军方发出最后通牒
www.wforum.com | 2018-04-24 21:56: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政府为萨德不惜对本国公民动武 军方发出最后通牒

  自去年韩国军方为部署萨德系统而同韩国乐天集团签署土地置换协议之后,包括乐天玛特以及现代汽车在内的多家著名韩国企业的在华业务都受到了严重影响。而在此影响下的韩国旅游业也受到了重创,其中中国游客人数的数量同样因为萨德系统的原因出现了断崖式下跌。有韩国的研究机构就曾指出,此前由于萨德系统的部署所带来的影响,至少将会拉低2018年韩国1%以上的GDP增速。在这种情况下韩国政府做出了还算明智的选择,迅速调整了萨德系统相关的部署计划并派出官员访问中国,其态度不可谓不诚恳。

  不过随着对华贸易状况的不断好转,韩国却毫不犹豫的又打上了自己的小算盘。根据国外媒体的最新报道,韩国国防部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目前萨德基地内的环境十分恶劣,基地的建设计划已经不能再拖,而韩媒更是将韩国国防部的相关言论解读为军方将会为此采取“必要措施”。

  目前有不少韩国民众,特别是萨德基地附近的居民,对于萨德系统的部署都十分不满。也正是由于萨德系统的部署在其国内引发的巨大争议,所以韩国防部才会威胁采取“必要措施”来推进萨德基地的建设。在本月的12日,反萨德团体就已经和韩国警方发生了对峙甚至冲突。而根据计划显示,韩国国防部原本打算在12日将部分建材以及施工机械运入位于星州郡的萨德基地之内,国防部强调此举只是为了“改善驻扎在基地内官兵的生活条件”。不过军方的这种说法显然并不能让人信服,反萨德团体就表示所谓的“改善基地环境”只不过是军方的托词,这些建材一旦运入基地当中很有可能就会立刻用于萨德系统的部署。为阻止军方的行为,大量的当地居民组成人墙,用自己的身体去阻止军方的行动。最后军方和居民代表通过谈判达成了和解,最终居民同意军方向基地内运入12辆拖车,但要求是不得运入建材及工程机械,并运出基地内已有的工程机械,并保证本周内不再考虑运输建材。

  不过韩国民众虽然为了反萨德而尽心尽力,但恐怕这次韩军已经不打算再继续拖延下去,铁了心的要将萨德基地一口气的建设完成。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株在韩国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萨德基地的建设刻不容缓,军方此前已经通过对话,极力对当地居民进行了劝说,但受目前基地内官兵的生活条件所迫,基地的建设计划不能再推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