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苏联一战略轰炸机威慑美国数十年 可到万里外炸核潜艇
www.wforum.com | 2018-04-24 21:53: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联一战略轰炸机威慑美国数十年 可到万里外炸核潜艇

  衡量一款战机好坏的标准主要有二,第一是它的基本型号能不能充分胜任它的工作,第二就是看其改装潜力大不大。苏联著名的航空巨头图波列夫设计局在1951年开始研制著名的图-95“熊”战略轰炸机,第一批量产型早在1956年就装备苏联远程战略航空兵。随后图-95用他的表现向苏联军方证明它的设计非常成功,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除了图-95达到了战略轰炸机的优秀指标之外,苏军的海上侦查和反潜战主力就是由图-95轰炸机演变而来的,它就是著名的图-142反潜侦察机。

  事实上苏联最早在20世纪60年代初就有利用图-95P轰炸机平台改装反潜巡逻机的想法,图波列夫设计局在对原有机体进行改进之后,拿出了一款可以携带接近18吨反潜弹药的飞机,但是由于当时苏联缺少性能优秀的对潜艇目标的检测和跟踪系统,这个项目不得不暂时被搁置下来。到了1963年初,图波列夫设计局再次接到了以图-95P为平台设计专用反潜机的任务,此时苏军已经拥有了合适的搜索雷达以及确保航行安全的导航系统,除此之外专用的电子对抗装置技术也已经成熟,于是图波列夫设计局在图-95RT型海上侦察机的基础之上开始研制专用的反潜机,并且获得了正式的编号:图-142。

  图-142机体全长53米,翼展50米,高12米,最大起飞重量为185吨,由11名飞行员操作。在动力系统方面,图-142拥有四台库兹涅佐夫NK-12MP涡轮螺旋桨发动机,能为其输出14795马力的动力,图-142的最大飞行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925公里,并且拥有6500公里的航程。除此之外图-142拥有一座23毫米自卫机炮以及可以携带18吨左右的反潜弹药。除此之外,为了满足苏联海军对于恶劣条件下的起降要求,图-142在起落架方面做了大幅修改,这也正式它被重新命名的原因之一。

  1968年7月18日,图-142的原型机进行了首飞,随后在年底前第二和第三架原型机被生产出来并通过了苏联海军测试,1970年正式服役。

  图-142服役之后经历了多次重大修改,其最重要的改进型号便是图-142M型,在图-142的基础之上其延长了机体长度并且换装了全新的驾驶舱,后来出现的图-142MK型大幅改善了航电设备和潜艇目标的识别功能。在随后的岁月里,又出现了性能得到进一步升级的图-142MZ型。更加惊人的是基于图-142的底盘,俄罗斯人甚至开发出了图-142MZ-K型商业运货费及以及图-142MP型航空电子试验飞机,除此之外还有图-142MR型海底通信中继平台等等型号,其直径仍然出现在俄罗斯海军的装备列表中,不过数量相当有限。苏联解体之后乌克兰一度也拥有不少图-142,但按照与美国人的协议被悉数销毁,这只反潜巨熊如今只能在俄罗斯海军中再现当年的风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