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回想美英法空袭叙总统很自信:40年前的武器足够应付
www.wforum.com | 2018-04-24 21:39: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回想美英法空袭叙总统很自信:40年前的武器足够应付

  最近一段时间“化武”“这个词出现的频率似乎在明显升高,之前是俄罗斯的”被谴责“,而之后的叙利亚更是因此惨遭美英法的合力”暴击“。不过其实无论是现在的”化武“,还是十几年前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它们的作用恐怕都只是一个由头,一个让相关方面实现利益诉求的借口。而此次美国联合英法共同展开的打击行动,在某种程度上说几乎已经代表北约的最强力量。在14日对叙利亚的空袭中,美英法动用了包括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B-1B战略轰炸机、台风以及狂风战机在内的多种装备,对叙利亚境内的三个与”化武“有关的主要目标进行了精确打击。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美英法联军在本次空袭的过程分别发射了”战斧“巡航导弹、增程型联合防区外空对地弹药(JASSAM-ER)以及”风暴阴影“巡航导弹在内的多种精确制导弹药对目标进行了打击,整个空袭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

  尽管这场空袭所选择的打击对象并非是外界最初预期的那些叙利亚军事目标,但联军方面仍旧投入了相当强大的打击力量。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之内,联军发射了超过一百枚以上的各型精确制导弹药,彻底摧毁了叙利亚境内的三个目标。对于这场空袭行动,美方认为联军出色的完成了打击任务,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办公厅主任肯尼斯。麦肯齐也直接评价这次联合打击是“精确、压倒性和有效的”。

  不过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谈到此次空袭时却表示,是叙军仅仅凭借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俄制防空武器,就击退了美国的侵略行为。俄罗斯媒体在报道相关消息时强调,在俄空天部队的空情支援之下,叙利亚的防空部队成功拦截了71枚联军发射的导弹,而流传到网络上的相关视频也显示至少有数枚导弹遭到了拦截。不过叙利亚防空部队目前主要装备的是S-125和S-200等老式俄制防空导弹,尽管叙军拥有一定的防空经验,但仅凭借这些更应该待在博物馆的“祖父级武器”,想要成功拦截掉如此之多的联军先进导弹,明显是不太可能的任务。

  相对于俄军所说的“成功拦截71枚导弹”,叙利亚成功拦截几枚的战绩应该更接近事实的真相。不过即使是这样的成绩,对于只装备了老旧防空导弹的叙利亚防空部队来说,也是不错的战绩了。事实上叙利亚境内并非没有具备真正战力的防空武器,驻叙俄军就配备有一定数量的S-300和S-400防空系统,只不过俄方表示这些来袭导弹都没有进入俄防空部队的责任区,而且对于俄军防空部队来说,保障己方基地的安全明显才是最为重要的。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