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尼造一款万吨巨舰堪称多面手 4艘自用2艘卖菲律宾
www.wforum.com | 2018-04-24 21:20: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尼造一款万吨巨舰堪称多面手 4艘自用2艘卖菲律宾

  印度尼西亚的岛屿数量众多,被称为千岛之国,拥有长达5.4万千米的漫长海岸线,并控扼着马六甲海峡、龙目海峡、巽他海峡等多条重要国际水道。然而,印尼海军在现代化建设方面却相对落后,据报道,印尼海军现役120余艘主力舰艇中,能够正常出海执行任务的不到一半。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印尼国防部于本世纪初提出为期15年的“最小规模可靠海军”建设计划,旨在打造一支能在近岸数百海里范围内执行作战任务的“绿水海军”,并特别强调引进大型两栖舰艇的重要性。

  于是在2005年,印尼国防部与韩国韩国大鲜造船厂签署了4艘两栖船坞运输舰的采购合同,总价值1.5亿美元。根据合同,前两艘由韩国建造,其余两艘由印尼PT-PAL造船厂建造,到2007年4月,首舰“望加锡”号服役,最后一艘“班达亚齐”号于2011年3月服役,这4艘两栖舰被印尼称为望加锡级,舷号590-593。

  望加锡级两栖舰长约122米,宽约22米,吃水4.5米,标准排水量7300吨,满载排水量近1.2万吨,装备有两台大功率柴油机,最大航速为16节,巡航速度14节,自持力30天,最大续航力约8600海里,其舰员编制为100人,其中军官15人,士官51人,水兵34人。

  该级舰整体设计简洁,武器与电子装备不多,上层建筑一体化,显得较为高大,一方面是为了建造简单,节省成本,另一方面也带有一定的隐身效果,其舰体后部为宽大的直升机飞行甲板,可以按需求搭载2-4架中型运输直升机,舰上配备医疗救护舱,设有战场救护设施,可直接在舰上实施紧急手术和野战救护。

  运载能力方面,望加锡级舰的内部舱室可供一支500余人的海军陆战营住宿,并同时运输约2500吨货物,船身中段车库可停放13辆主战坦克或40辆履带式步兵战车,船尾的浸水船坞可容纳2艘登陆艇。该舰自卫武器有限,只有一门瑞典博福斯40毫米高平两用炮,两门瑞士厄立孔20毫米机关炮,两座“辛巴达”双联装近程舰空导弹发射器,可用于发射法国“西北风”导弹,无法单独出海执行任务,需要其他舰艇为其护航。另外该级舰除了充当输送舰外,还可以改装为作战指挥舰,用途与用处较为多样。

  总体来说,望加锡级属于中规中矩的一型船坞登陆舰,价格相当便宜,单舰不到4千万美元,而为降低成本,韩国在设计上花费了不少心思,主要是在设计进行了不少简化,采用了民用船舶标准及部件等,后果就是做为真正意义的两栖作战舰艇存在许多不足之处。然而印尼通过本土建造的方式,获得了一定的造舰技术积累,在2014年时,PT-PAL造船厂获得了菲律宾的订单,以望加锡级为蓝本,出口了2艘两栖舰。

  近年来,印尼海军为了弥补战力上的缺陷,从韩国订购了4艘209型潜艇,并且还计划购买俄罗斯的苏-35战机、基洛级636E型潜艇以及猎豹级护卫舰等,以充斥其海军实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