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计划在战机尾部安装一新装备 威力巨大可击落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04-23 19:30: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计划在战机尾部安装一新装备 威力巨大可击落导弹

  二战时期美国的B-52或俄罗斯图22战略轰炸机在尾部下方藏有后射机炮。于是乎有军迷问:歼20、F22、苏35等现代战斗机上为啥不弄个后射机炮加强火力提高安全系数?答案很简单,如果说以前的战机没有空间让人为操作,现代可以自动操作也形同鸡肋。

  1,现代空战基本都玩超视距作战,万一狗斗有机炮,要后射机炮没用

  现代战斗机和旧时战机最大不同就在速度上,1903年,莱特兄弟那架莱特飞行器最高时速只有15.77公里;1948年,F86军刀战斗机以每小时1079.6公里飞行速度刷新了战机最高时速;1976年,SR-71黑鸟侦察机以每小时3529.56公里飞行速度成为最快有人驾驶喷气式飞机。而飞行速度快慢会影响现代空战战术策略,如今因为战机速度越来越快让超视距作战成为空战主菜,不到万不得已才会出现近距离狗斗状态。即便狗斗,双方战机迎头碰面时最得力武器也是近防武器机炮而用不着机尾后射机炮。

  现代空战中一旦敌人出现在身后就意味着游戏结束。因为此时战机飞行员处于极端被动状态,即便有后射机炮,几乎也没有反应时间。因此,安装后射机炮就是个鸡肋般存在,再说了越肩发射了解一下?

  未来,现代战斗机上装备后射火力的趋势可能会卷土重来,但装备的不会是后射机炮,而可能是激光防御武器。美军目前开发中的高能液体激光区域防御系统(HELLADS)小巧轻便可以集成到战术战机上,用于防御和击败四周威胁。据DARPA披露,正在开发中的HELLADS理论上可发射激光击落火箭、导弹、迫击炮之类,值得期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