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放弃与俄合研五代机 简氏称印数百美金打水漂
www.wforum.com | 2018-04-23 19:22: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放弃与俄合研五代机 简氏称印数百美金打水漂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等多家防务网站报道,经过印度和俄罗斯国防部及工业界多方核实,印度日前正式结束了已经持续11年的印俄合作研制五代机(FGFA)项目,有可能转而选择以引进俄罗斯苏-57战斗机代替联合研制,以加快印度空军的五代机机队建设速度。

  《简氏防务周刊》分析认为,印度和俄罗斯联合研制五代机项目长达11年的合作最终无果而终,主要是因为双方在资金和技术层面的分歧导致的。印度国防部认为印度在FGFA项目中投入了大量资金(60亿美元+5亿美元/年X6),但是巨大的投入并未换来FGFA项目的顺利进行。从2012年开始,FGFA项目几乎每年都要宣布延期,因为FGFA项目的蓝本T-50(即苏-57)进展也非常不顺利,从2010年首飞到现在还未服役,印度如果选择继续等下去,很可能要在2023年左右才能等来印度版苏-57,到那时部分国家即将开启六代机时代,一直谋求大国空军的印度空军显然不会坐以待毙。

  印度觉得俄罗斯合作商拖沓不办事儿,俄罗斯则看不上印度的航空工业实力。如果按照合同规定,FGFA战斗机研制成功之后将由俄罗斯提供技术,在印度国内生产。印度目前综合实力最强的是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相比实力雄厚的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HAL的战机研发经验几乎是一片空白,唯一一款轻型战斗机LCA立项至今已经超过30年,还未开始大批量生产。而在战机维修技术领域,HAL是出了名的恐怖,俄罗斯综合评估之后认为印度航空工业不具备制造技术复杂的五代机。另外,俄罗斯对于印度提出的“双座五代机”方案感到十分费解,目前全球范围内还没有双座五代机,强行在苏-57机体内塞进一个座舱技术上不是难事儿,但是由此带来的气动布局可能会影响FGFA的隐身性能,而印度又对隐身性能十分看重。如此一来二去,曲折前行的俄印联合研制五代机项目无果而终在所难免。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FGFA项目终结之后,印度将寻求购买在苏-35基础上改进的“超级苏-35”,该型战机将具备一定的隐身能力,改进思路和波音的F-15SE相似。除此之外,已经接近服役的苏-57也是印度的一个潜在选项。总之,对印度而言,合作研制五代机的美梦已经破灭,只剩下引进一条路可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