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摩萨德”被指暗杀哈马斯火箭专家
www.wforum.com | 2018-04-23 19:08: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据称与哈马斯无人机和火箭项目有关的巴勒斯坦讲师,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被暗杀,其家人声称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对这起谋杀负责。马来西亚当局也暗示说有外国情报机构的潜在干涉。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4月21日报道,这名巴勒斯坦人被确认名叫法迪·巴特什,他21日在吉隆坡被暗杀。当地警方说,两名嫌疑人等了这名受害者约20分钟后,开枪将其打死,随后乘摩托车逃离了现场。

  吉隆坡警方负责人马兹兰·拉齐姆对记者说:“嫌疑人开了10枪,其中4枪击中该讲师的头部和身体。他当场死亡。警方还在现场发现了两枚空弹壳。”

  报道称,巴特什今年35岁,是一所私立大学的讲师,有报道称他还是当地祈祷室(清真寺在马来西亚的一种变体)的伊玛目。

  警方称,将调查事件所有可能的情况,包括“伊斯兰国”组织恐怖分子的潜在干涉。马来西亚副总理艾哈迈德·扎希德·哈米迪称,虽然犯罪者的身份仍然未知,但据信是白人。

  扎希德说,“这名讲师是本国的永久居民,据信受害者可能被巴勒斯坦的敌国视为不利因素”,暗示谋杀事件或与外国情报部门有关。

  报道称,巴特什的家人直接指责了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他的家人在声明中说:“我们指控摩萨德是暗杀的幕后黑手。”他们生活在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哈马斯也直接指责了以色列,并承诺“将与马来西亚官员举行会议并密切关注犯罪事件的细节”。

  哈马斯称巴特什是一名“年轻的巴勒斯坦学者”,专长是能源和电子领域,对“马来西亚能源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哈马斯称,这位被害的讲师准备前往土耳其参加学术会议。而以色列媒体报道称,这位巴勒斯坦科学家与哈马斯的“无人机和火箭”项目有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