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鲜为何突然宣布停止核试验
www.wforum.com | 2018-04-23 09:59:09  英国广播公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为何突然宣布停止核试验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宣布朝鲜将停止所有导弹试验,并关停一核试验场。

  朝中社4月21日(周六)发布消息,宣布即日起朝鲜将停止核试验及弹道导弹发射试验。报道中提到,金正恩表示朝鲜核能力已经“得到检验”。

  金正恩在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作出如上表述,并称朝鲜将尽全力进行经济建设。

  朝鲜此番表态适逢金正恩与韩国、美国总统分别会谈之际。4月27日,金正恩将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十数年来首次朝韩首脑会谈。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表示将在6月初或之前与金正恩会面。

  中美韩表示欢迎 日方态度保留

  半岛问题各方对朝鲜的改变反应不一。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1日表示,朝方决定有助于缓解半岛局势,推动半岛无核化和政治解决进程。同时祝愿朝鲜经济发展取得成果,与各方改善相互关系。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发推称,这对朝鲜和世界都是“非常好的消息”,称之为“大进展”。周四特朗普曾称,“如果实现无核化,将会有一条光明道路等待朝鲜”。

  韩国总统文在寅办公室发表声明称,朝鲜表态会为即将到来的韩朝、朝美会谈的成功营造非常积极的氛围。

  领空曾有朝鲜导弹飞过的日本则更加小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此表示谨慎欢迎,强调此举需要引领朝鲜以彻底、可核查、不可逆方式废除核、导弹项目。而日本防务大臣小野寺五典称,日本对朝鲜的承诺并不满意,认为朝鲜没有提及可以打击日本的中短距离导弹,表示日本会继续对其在最大程度上施加压力。

  金正恩为何愿意停止核试验?

  朝鲜宣布停止核试验是半岛问题取得的重大进展,但不少专家认为,这一决定虽带来希望,但影响有限。

  美国海军分析中心资深研究员肯∙高斯(Ken Gause)表示,朝鲜此次并未表示愿意废除核武器。“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不同,他们可能会同意宣布支持广泛意义上的无核化,并加之以激励为基础的阶段性进程。但至少在公开层面,这一举动并没有达到特朗普为美朝首脑会谈提出的条件”,他表示。

  韩国世宗研究所资深分析员郑相昌表示,朝鲜有效抛弃了“并进”政策,明显正为两次首脑会谈增加筹码,力求获取安全保障及放松制裁。

  美国科学家联盟(FAS)高级助理研究员、《外交家》网站高级编辑庞达(Ankit Panda)认为,金正恩之所以愿意现在停止核试验,是因为他已经得到极大的回报——与特朗普的首脑会谈。

  庞达认为,对于金正恩来说,不管是他的祖父还是父亲,都没能做到与美国总统对话,因此不论放弃核测试场还是停止导弹试验对他都是值得的。

  同时他还在为BBC撰文的评论文章中指出,朝鲜周六的表态看起来更像是“其成为核武器国家的宣告”,且朝鲜无意放弃那些保障自己存活的最终武器。

朝鲜为何突然宣布停止核试验

�  “特金会”在何时何地举行?

  上月特朗普接受平壤要求,同意与金正恩直接会面,这一举动让国际社会倍感意外。

  特朗普表示,峰会将在六月初或“稍早一点”举行,而且有几个地点正在考虑之中。

  专家猜测,谈判地点可能是朝鲜和韩国之间的非军事地带,也有可能是一个亚洲国家或中立的欧洲国家。

  周四特朗普在一次讲话中称,如果他认为会面不会成功,他将不会参加。如果他前往会面后没什么成果,他也会离场。

  “我们在朝鲜无核化之前都将保持最大压力,”特朗普说。

  朝鲜主要导弹试验一览

  朝鲜已进行多次导弹试验。其中一些在发射后不久以爆炸告终。但其他的往往飞行数百英里后坠入海中。以下是迄今为止,朝鲜进行的主要试验:

  2017年2月12日 - 朝鲜从西海岸附近的芳岘空军基地发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它向东边的日本海飞行约500公里。

  2017年7月4日 - 平壤称其首次成功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官方称这枚导弹的飞行高度达到2802公里,飞行时间为39分钟。

  2017年8月29日 - 朝鲜向日本发射被认为是朝鲜第一枚具备携带核武能力的弹道导弹。它从平壤附近发射,飞行高度约550公里。

  2017年9月15日 - 朝鲜再次发射一枚穿越日本的弹道导弹,并在北海道附近海域坠海。其飞行高度约为770公里,飞行3700公里。

  2017年11月29日 - 朝鲜表示已经成功试射一种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射程范围覆盖整个美国大陆。这枚“火星15”弹道导弹在日本领海坠落,但比此前朝鲜发射的其他导弹飞得更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