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刚刚俄突然在千岛群岛集结重兵 把日本气炸了
www.wforum.com | 2018-04-23 02:38:20  阿尔法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刚俄突然在千岛群岛集结重兵 把日本气炸了

  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是指俄罗斯千岛群岛和日本北海道之间的国后、择捉、齿舞和色丹四个岛屿,历来就被俄罗斯视为“四艘永不沉没的航母”。

  二战胜利后,在取得美英承诺后,前苏联宣称拥有南千岛群岛的主权。但是日本并不甘心,一直试图要将其收回囊中。然而,在前苏联时期斯大林就掷地有声地指出,这是军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战利品,谁也无法将它们夺走。

  针对日本的狼子野心,俄罗斯直接说“不”。就在近日,俄罗斯还在千岛群岛举行了军事演习。据江苏网4月20日消息,俄罗斯东部军区18日在千岛群岛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投入2500多名军人和800多件武器装备,包括T-72B主战坦克、米-8直升机和3艘军舰。

  演练内容主要是针对“敌人”军舰发动实弹打击。对此,日本十分不满地发表了强烈抗议。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俄罗斯一意孤行强化北方四岛的军事存在,跟日本化解领土争端的立场不符合,这会对日俄关系产生不利影响。

  据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打算在5月访问俄罗斯,试图跟普京达成推进日俄岛屿主权争议的和平协议。日本一直把1956年签署的《日苏共同宣言》当作领土谈判的筹码,因为该宣言中说,在签订和平条约之后,前苏联作为善意的标志,有可能会讨论归还齿舞、色丹二岛。

刚刚俄突然在千岛群岛集结重兵 把日本气炸了

  所以安倍自当政后,就以此为由频频向俄罗斯提出加快谈判步伐。但俄罗斯多次用实际行动表明,和平条约跟岛屿领土问题没有直接联系。

  对于俄罗斯的强硬姿态,日本只能通过喊口号以表达自己的不满。其实俄罗斯不归还北方四岛是有原因的,主要考虑到其战略地位。从地图上看南千岛群岛能够跟库页岛形成钳形,是威胁美国最好的前沿阵地,有了这个地方俄罗斯就可以随时绕行日本溜达,用来增加自己在亚洲的影响力。

  另一方面,俄罗斯考虑到美日同盟关系,一旦将北方四岛归还给日本的话,那么萨德和宙斯盾反导系统就可能被部署在上面,从而强化美日的军事力量,这是俄罗斯绝对不能接受的。所以普京曾提出一个应对方案,要保障俄罗斯的安全,消除远东地面的威胁,南迁群岛是最适合加强军事部署的地方。

刚刚俄突然在千岛群岛集结重兵 把日本气炸了

  结果该消息一出,就让日本神经十分紧张。由于近年来安倍为了在岛屿争端问题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不断舔着脸跟普京套近乎,希望双方能够以经济合作的方式共同推动解决北方四岛的问题。但是普京的这一表态等于掐断了日本的妄想。

  有日本媒体沮丧地认为,糟糕透顶的美俄关系严重阻碍了日俄领土谈判的进度,虽然安倍一直拼命努力,但很显然普京将《日美安保条例》视为岛屿争端的主要阻碍。

  特别是近期以来,俄罗斯还面临着一系列危机,先是陷入“双面间谍案”焦头烂额,继续遭到了美英法三国打击叙利亚的危机。在政治和军事都不利的情况下,俄罗斯顺手将怒火发泄在日本身上,频频进行出海巡航和大规模军演,给予其严重警告,使得日本不敢轻举妄动,能够保证后院不失火,这样俄罗斯才能抽身应对西方世界的不断挑衅。

  这导致日本敢怒而不敢言。由于日本在军事上受制于美国,跟俄罗斯作战等于找死。而且岛屿实际控制权在俄罗斯手里,那么所谓的《日美安保条例》就不适用于北方四岛,而美国也不敢跟俄罗斯直接交火,所以如今的日本只能望洋兴叹,发发恼骚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