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惊传酝酿进驻台北
www.wforum.com | 2018-04-22 22:10:48  铁索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海军陆战队惊传酝酿进驻台北

  尽管牵涉此卷宗的隶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使馆警卫队有可能被派遣前往台湾,守护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但美国军队象征性踏足台湾,被认为敏感,将触动中国大陆神经。此前,美国与台湾酝酿旅行法谈及美国军舰访靠高雄港,中国一位驻美国总领事威胁,美国军舰停靠台湾之时,就是大陆解放台湾之日。

  据苹果日报今天报道, 美国在台协会(AIT)位于台北内湖区金湖路的新馆将在6月份启用,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前处长杨甦棣今日在《自由时报》发表文章,惊爆海军陆战队或将长驻办事处:"据我所知,内湖新馆将由美国的精锐部队负责卫戍工作。如果不是陆战队弟兄,还能有谁会进驻新馆的陆战队之家(Marine House)?"

  据报道说,杨甦棣去年初就曾在华盛顿智库全球台湾研究中心致词时,披露美国将派遣海军陆战队,负责AIT内湖新址的维安任务。他强调,这是美国对台湾朋友的承诺"具象征性的表示"。杨甦棣在文章再次提及,台北办事处新馆将设立"陆战队之家"。

  杨甦棣写道,打从一开始,他就决定确保AIT新馆将由"美国陆战队使馆警卫队"(MSG)派驻一支分遣队负责保安。在促成此事的过程中,他有一名强力帮手─负责亚太安全事务的国防部前助理部长格雷格森(Wallace Gregson),两人相识超过25年,格雷格森在任内曾多次访台,充份了解密切却又非正式的美台关係的重要性。

  杨甦棣指出,在担任台北办事处处长时,他拜访时任五角大厦助理部长的老友格雷格森,确保国防部大力支持在AIT新馆派驻陆战队。为了落实这个构想,两人密切合作,他为此奔走张罗,也确保将"陆战队之家"纳入新馆设计的想法。

  至此两岸官方尚且没有就此议题发表正式回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