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谁在阻挠?叙化武调查团拖延一周才出发
www.wforum.com | 2018-04-22 06:41:3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外交部宣布,禁止化武组织(OPCW)的专家调查团已经动身前往疑似发生化武袭击的叙利亚杜马镇。这距离调查团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已经整整过去了一周,尽管杜马就位于大马士革的郊区。而究竟是谁阻止了调查进度,俄罗斯与西方也已经打了一个星期的嘴仗。

杜马镇残垣

  叙利亚反对派势力指责,阿萨德政权于4月7日在杜马镇发动了化学武器攻击,并发布了医院救助两名受害儿童的视频。这也成为了14日凌晨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轰炸的借口。

  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否认这些指控,声称是反对派组织伪造了视频,并且一直表态支持禁止化武组织前往杜马镇实地调查。

叙利亚反对派发布的两名受害儿童影像

  然而,俄方给出的调查时间表却一直被拖延。14日,俄罗斯证实禁止化武组织的专家已经抵达大马士革,将很快前往杜马。但是直到16日,专家们仍未能动身,英国派驻禁化武组织的代表认为是俄叙政府在有意拖延。

  俄罗斯否认这一说法,称延误是由安全原因造成的。

  禁化武组织18日发表声明称,联合国安全人员曾于17日进入杜马镇确认安全状况。但是,他们先是在一处地点遇到了大规模群众聚集,随后又在第二处地点遭到小规模枪击,并且排除了一枚爆炸装置。因此调查团的行动不得不继续延后。

  俄副外长博格丹诺夫19日也称:“有武装分子恐吓平民,还妨碍国际社会——联合国和禁止化武组织专家的正常工作。有人不愿意相关事件得到专业、客观的调查。”

  这样长时间的耽搁显然会破坏最终调查结果的可信度,因为化学物质会逐渐变得难以检测。况且,这段时间杜马镇已经处于叙利亚政府军的控制之下,西方国家担心他们会人为掩盖证据。

  当然了,就算禁止化武组织的专家真的发现了化学武器残留,也无法对俄罗斯和西方国家间的争执作出裁决,因为他们仍然无法知道,这些化学武器到底是谁使用的。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