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核潜艇被堵为美敲响警钟 中俄常规潜艇将成头号威胁
www.wforum.com | 2018-04-20 20:00: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核潜艇被堵为美敲响警钟 中俄常规潜艇将成头号威胁

  英国皇家海军“机敏”级核潜艇日前被曝出遭俄罗斯海军常规动力潜艇围剿而贻误战机,此事件引起了全球军事专家的广泛关注。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9日刊登文章称,美国海军应该警惕中国和俄罗斯海军的常规动力AIP(不依赖空气推进)潜艇,这种潜艇能够对美国海军的核动力航母以及核动力潜艇构成严重威胁。文章作者认为,美国海军是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海上武装力量,在一对一的对决中,美国海军有实力战胜任何对手,但新型潜射反舰导弹和AIP潜艇的大量出现,使得美国海军不得不正视这种威胁,而近期发生的英国皇家海军“机敏”级核潜艇在地中海被狙击事件,再次印证了这种可能性——常规动力潜艇也可以对核动力舰艇构成威胁。

  2006年,中国海军一艘新“宋”级常规动力潜艇曾在日本冲绳岛海域跟踪美国海军“小鹰”号航空母舰,但没有被美军发现。这艘潜艇在其鱼雷攻击射程内浮出水面,此时该艇距离美国“小鹰”号航母不到20公里。如果在战时,“小鹰”号已经遭到“宋”级潜艇多枚鱼雷攻击了。尽管时任美国海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在2009年表示“小鹰”号当时未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但此事还是在美军内部引起极大震动。

  时间来到2018年,中国海军已经至少装备5型AIP潜艇,新型“鹰击-18”潜射超音速反舰导弹也已列装部队,其威胁远比2006年的“宋”级柴电潜艇大。最新型的039B型AIP潜艇,潜航时间长、航行噪音小、水声系统先进,其综合性能已经超越从俄罗斯引进的“基洛”级柴电潜艇,该型潜艇正是不久前在地中海水下狙击英国皇家海军核潜艇的主角。多型AIP潜艇的入役,将成为中国海军攻击核潜艇的有力补充,成为反潜反舰战的重要组成部分。

  需要指出的是,即使是AIP潜艇,也不足以在水下单独对抗核潜艇以及核动力航空母舰,毕竟航行速度是硬伤,需要反潜侦察机、水面反潜舰艇的协同配合、体系化作战才能达到狙击核潜艇的作战目的。战时突入敌方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反潜圈内,可行性非常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