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俄整体常规军力谁更胜一筹 美智库却唱衰美军
www.wforum.com | 2018-04-20 19:51: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俄整体常规军力谁更胜一筹 美智库却唱衰美军

  美媒全球火力网站(GFP)发布2018全球军事力量排行榜显示,美国继续蝉联全球军事力量第一名,俄罗斯紧随其后。世界范围内,除美媒外,不管哪一国评选全球前十强军队,想必都会同意美国军队实力世界第一、俄罗斯军队实力世界第二。毕竟美国B-2隐形战略轰炸机、核动力航母战斗力未来十年恐怕都无人能敌,而俄罗斯核潜艇、战略轰炸机战斗力也不容小觑。

  但是,美国一家研究所NDI在格鲁吉亚一项追踪调查结果显示,41%被调查格鲁吉亚人认为俄罗斯军队最强大,只有36%认为美军实力世界第一,还有15%认为美国军队和俄罗斯军队平分秋色,8%弃票。鉴于这项调查是美国出力、英国赞助出资合力完成的,所以有一定客观性。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格鲁吉亚会给出俄罗斯比美国军队更强大这种答案?只为打老美脸吗?显然不是。

  应该是俄罗斯军队近些年所做2件事,彻底改变了格鲁吉亚人对俄罗斯军队的看法。其一就是2008年俄罗斯军队火速出兵格鲁吉亚,12天速战速决武力解决问题。这一动作让‘俄罗斯军队很强大’的印象深入格鲁吉亚人心。其二就是俄罗斯军队在中东地区作出的努力与贡献,也让格鲁吉亚人对俄罗斯军队刮目相看。相比俄罗斯军队,美国军队在格鲁吉亚问题上和中东问题上,都做得欠妥。连格鲁吉亚都能给出认为俄罗斯军队更强大的印象,这已经在间接证实美军做的有多失败。

  综上,如果单单比较军队军事力量,俄罗斯军队实力肯定是不如美军的。但从区域军事影响力角度来评价各国军事力量,你可能会得到一个很意外的答案。比如,大多格鲁吉亚人认为俄罗斯军队比美军更强大,虽然这是带有地域限制的一个看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