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国空军建军100周年:规模缩水 连战机都不用国产了
www.wforum.com | 2018-04-20 02:36: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空军建军100周年:规模缩水 连战机都不用国产了

  英国皇家空军是英国在一战期间建立的空军部队,也是世界上最早的空军部队。皇家空军与皇家海军一样,从诞生之初就披上了皇家的荣耀之名。但随着二战的结束,美国的崛起,英国的国际地位日渐衰弱,军事力量也是一减再减。终于,在英国皇家空军建军100年之际,英国皇家空军不仅数量大幅度减少,就连战机也变得不是国产了。

  英国皇家空军与1918年4月1日正式建立,在一战期间战功赫赫的皇家飞行队和皇家海军航空飞行队的基础上成立。2018年正是这个世界第一个空军诞生的百年纪念,英国也于4月1日当天进行了隆重的庆典仪式。但在仪式结束之后,欢乐和荣誉之后,就不得不面临皇家空军衰弱的现状。

  在二战期间,英国皇家空军是全世界最优秀的空军之一。在著名的不列颠空战中,英国皇家空军的喷火、飓风战斗机与纳粹德国的BF-109、FW-190等战机斗智斗勇,并拦截下不可一世的闪击先锋“斯图卡”轰炸机。除此之外,英国皇家空军还进行了多次战斗任务,无论是攻击鲁尔水坝的惩戒行动还是针对德国战列舰的轰炸,皇家空军一次次的上演了空军历史上教科书般的战斗。

  在二战结束后,英国空军也发展出了诸如AV-8B鹞式等著名的现代飞机。但由于欧洲独特的地缘政治环境和世界独立运动,英国处于多方考虑开始与法德等国联合进行飞机的研制。虽然途中坎坷颇多,但是也诞生了诸如狂风战斗机、台风战斗机等著名的先进战斗机。

  提到英国的航空发展事业就不得不提著名的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该公司负责生产地面车辆的公司又叫劳斯莱斯。罗罗公司在二战期间就有着非常出色的成就,二战时期扛起同盟国空中脊梁的美国野马P-51战斗机和喷火后期型战斗机均采用的是罗罗公司生产的灰背隼(梅林)发动机。在欧洲同盟合作时代,罗罗公司也参与研发出了诸如EJ-200这种世界最顶尖级别的发动机。

  但辉煌已然过去,英国连年削减的军费,连年出现的军队缺编裁剪使得英国的国防工业急转直下。哪怕是是罗罗公司也在发展民用航发的同时大幅度裁员以保证存货。英国最大的飞机制造厂英国宇航公司也在每年紧缩的同时开展民用项目,甚至连续几年都拿不到生产飞机的订单。

  在这种情况下,英国在2015年开始部署F-35战机,并准备在将来全面淘汰国产和欧盟研发的战斗机,全面使用美国制造的发动机。不知道这一举动对于英国来说有多么无奈,但是可以知道的是,大英帝国已经彻底成为帝国迟暮,那个不可一世的日不落帝国终将陨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