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或承认常规陆战武器不敌美军 开发无人战车当炮灰
www.wforum.com | 2018-04-20 01:53: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或承认常规陆战武器不敌美军 开发无人战车当炮灰

  如果要说世界上军事力量最强的国家,非美俄莫属。然而,在常规武器方面,俄罗斯甚至已经被中国赶超,因此,莫斯科不得不面对的一个事实就是,一旦某日爆发冲突,以俄罗斯目前的常规武器而言,无法和美军正面抗衡。而作为陆战之王的坦克更是逃不过这个命运,因此,莫斯科方面似乎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而且产生了相关的应对方案,那就是研发一系列所谓的充当“炮灰”的战车来分散或降低敌方的攻击火力,从而达到集中自身攻击力量以达到攻击效果最大化。

  其实,关于俄罗斯研究相关武器的消息并非由莫斯科方面直接透露,而外界更多的猜测来源于一个网络上关于未来战争的漫画。在漫画中,俄罗斯方面的无人机和无人机器人对美军坦克进行侦查,然后通过软件病毒使美军坦克全部瘫痪。虽然这仅仅是漫画,然而,美国相关专家指出,莫斯科已经开始了第一代战斗机器人的研究。

  在地面战争中,向来是坦克与坦克之间的较量,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尽管美国和俄罗斯直接没有爆发直接军事战争,然而,通过代理人战争,双方已经认识到坦克与反坦克的必然性以及很大的缺点。所以,双方开始将目光转向别的领域,而无人战车领域无疑是一个很有发展潜力的方向。他可以以最小的代价,最小的战斗伤亡来换取最大的胜利。

  关于这类战斗机器人其实世界各国尚且处于探索阶段,就目前而言,他并不具有很强的火力,比如俄罗斯陆军已经接收的武装无人地面车辆,他仅仅有着30毫米的机枪,而相比而言,坦克则是120毫米火炮。因此,目前的战斗机器人完全没有和主战坦克正面抗衡的能力,相比较而言,他的主要优势就是侦查,引爆地雷,甚至直接用来分散火力,作为炮灰,但总体而言,对地面战斗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现代战争朝着信息化和无人化的领域迈进,而无人机早已经付诸实践,无人战车却进展相对缓慢。在常规战术下,俄罗斯显然无法和美国陆军想抗衡,因此,目前大力发展的无人战车不失为一种十分有效的方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