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第17艘濒海战斗舰命名:单体船或缺少重要作战能力
www.wforum.com | 2018-04-18 22:31: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4月18日报道称,美国海军4月14日在威斯康星州的马里内特海事公司造船厂将其最新的“自由”级濒海战斗舰命名为“印第安纳波利斯”号。“印第安纳波利斯”号是美国海军推出的第17艘濒海战斗舰,也是第9艘“自由”级濒海战斗舰。

  濒海战斗舰包括“独立”级和“自由”级两种型号。“自由”级濒海战斗舰是单体船设计,而“独立”级拥有独特的三体船船体和更大的飞行甲板。“自由”级由美国防务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而“独立”级则由美国奥斯达公司建造。

  美国海军宣传说濒海战斗舰是一种多用途水面平台。其在4月12日的一份声明中说:“未来的‘印第安纳波利斯’号是一款快速、灵活、有专注任务的平台,主要用于近海环境下作战,但也能够在公海上使用。”“它的主要用途是击退不对称的‘反介入’威胁,如水雷、声音小的柴油潜艇和快速水面舰船。”

  两种濒海战斗舰都采用开放式的结构设计,都可以配备可更换的任务模块,为近海区域的水面战、反潜战和扫雷任务提供具体的能力。根据任务模块的不同,濒海战斗舰还可以配备额外的武器系统。

  战斗舰上的标准武器配置包括一套雷神RIM-116B“海拉姆”导弹防御系统、一门57毫米舰炮,而且根据任务模块的不同,还包括AGM-114“狱火”导弹等。

  然而,正如五角大楼作战测试和评估办公室在2018年1月的报告中证实的那样,濒海战斗舰的这两种型号并非是为高强度战斗设计的,而且缺乏至关重要的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