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潜艇反潜机围堵英军核潜艇 使其完全无力打击叙利亚
www.wforum.com | 2018-04-18 22:27: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英法三国联军针对叙利亚的空袭行动已经过去几天时间,越来越多的行动细节逐渐被披露出来。据英国《泰晤士报》、《每日邮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按照原计划,英国皇家海军的一艘“机敏”级攻击核潜艇也要向指定目标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然而在行动之前,“机敏”级核潜艇遭到了俄罗斯海军反潜力量的围追堵截,最终未能进入发射阵位,不得不放弃攻击计划。

  据《泰晤士报》报道,在空袭发起前几天,英国皇家海军一艘“机敏”级攻击核潜艇已经提前进入地中海做战前准备,“机敏”级核潜艇在地中海得到了美国海军P-8A“波塞冬”反潜机的空中保护。不过在“机敏”级核潜艇进入地中海东部海域之后,就被俄罗斯海军的潜艇和护卫舰盯上了,俄军两艘“基洛”级常规潜艇在地中海水下围堵这艘英军核潜艇,而同期正在地中海演习的俄海军“格里戈洛维奇海军”级护卫舰则在水面对这艘英军核潜艇进行围堵。尽管在此期间美国海军航空兵P-8A反潜巡逻机给予了大力支持,但在多舰围堵之下,英军核潜艇仍未能在14日空袭发起时进入地中海东岸的水下发射阵位,最终没能将艇上的30多枚“战斧”巡航导弹发射出去。

  值得注意的是,《泰晤士报》的报道中还提到了俄罗斯海军的反潜机也参与到了围堵英军核潜艇的行动当中,不过暂未有消息证实俄军在赫梅明基地部署了反潜巡逻机,除此以外的几点都可以得到印证。卫星照片显示,4月11日,俄罗斯海军驻塔尔图斯港的舰艇除一艘“基洛”级潜艇外全部离港,在地中海东部海域进行军演,其中包括一艘“格里戈洛维奇海军”级护卫舰和一艘“基洛”级柴电潜艇。而航迹追踪软件的信息也显示,在11-15日期间,美国海军的P-8A反潜巡逻机曾在俄罗斯海军军演海域不间断盘旋监视,似乎可以印证其对英军核潜艇的空中保护。

  目前俄罗斯国防部还未就此事件做出正式回应,就“基洛”级潜艇和“格里戈洛维奇海军”级护卫舰的反潜能力而言,发现在浅海游弋的核潜艇并非不可能,而就英军“机敏”级核潜艇能和商船相撞、在家门口搁浅的水平看的话,被俄罗斯海军发现并围堵的可能性也是比较高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