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就前间谍中毒案亮证据:毒剂产于美国 并获专利
www.wforum.com | 2018-04-18 21:58: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及塔斯社报道,18日于海牙举行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执行委员会会议上,俄方代表舒利金展示出美国专利及商标局在2015年12月1日的文件。该文件有关一项特别子弹的发明。

  舒利金称:“这份文件证实了像是‘诺维乔克’这样的神经毒剂不仅是在美国生产,甚至还作为化学武器获得了专利,这就发生在几年前,专利的申请日期是2015年12月1日。这种子弹的独特之处就在于有一个独立的空腔用于装备不同种类的有毒物质。这种弹药属于化学武器公约的管辖范围。换句话说,这个文件确定美国不仅生产‘诺维乔克’类型的神经毒剂,还作为化学武器申请了专利。”

  他也引述文件中的内容表示:“该子弹中的至少一种活性物质,可能是下列神经制剂的一种,这包括塔崩、沙林、梭曼、环沙林、VG、VM、 VR、VX以及属于‘诺维乔克‘类型的毒剂。”

  此外,舒利金也再次强调,“诺维乔克”类型毒剂从未在苏联或是俄罗斯生产。

  3月4日,前俄英双重间谍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被发现失去意识。据英国政府消息,斯克里帕尔的女儿尤利娅已经出院。不过,舒利金认为,尤利娅至今仍未在媒体和公众面前露面,因此怀疑其正被英国当局扣押为人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