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曾以气垫登陆艇技术要挟中国 刻意刁难使我进步神速
www.wforum.com | 2018-04-18 21:49: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曾以气垫登陆艇技术要挟中国 刻意刁难使我进步神速

  如果提起欧洲野牛级气垫船,那么大家都有不小的登陆,做为目前全球最大的气垫登陆舰,我军对它充满了兴趣,可惜它的引进一直相当困难。俄罗斯有意刁难,提出过于苛刻的条件,倒逼中国迅速进步,没能从俄罗斯获得其技术,只能自主发展,研发出了726型登陆艇,如今已经批量生产交付部队。

  我们后来又花高价买回乌克兰野牛级气垫船,其价格比希腊引进高了至少3倍,既便国产型号进展顺利,那么此举没意义吗?这话不能如此说的,726型与欧洲野牛虽同属气垫船,但是它们的区别非常大,完全不同的东西。

  我们不是单纯的为了引进,更多的目的是学习,欧洲野牛作为一款550吨级的大型气垫船在许多地方值得研究一下,在结构上,功能等方面,属于一个独立的类型,我们花高价的原因就是引进了全部的技术,如今完全国产的第5号艇已经开始建造了。

  我们引进相关技术,并不一定是为了大量生产该级登陆艇,实际上,由于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适航力不足,难以应付高海况,中国的实际使用区域,绝非风平浪静的波罗的海,以及续航力不足,只有约300海里,它作为一款登陆艇的价值值得怀疑。但是利用其技术,仅仅是利用它上面的某项技术即有不小的空间,毕竟是一个综合性的产品,涉及到许多的单项技样。更重要的是,它还有后继开发的空间,气垫船不是仅限于登陆一个用途,欧洲野牛级的后继设计中至少存在导弹艇的方案,如果我们继续推进这个方案如何?

  我们通过引进,可以学习到许多东西,后继发展也有多种可能,也许最终会证明它没有什么发展空间,但是我们至少要知道,为什么不能发展了?这也算一个收获的。

  如今我们已经完全掌握了它的相关技术,相比之下,现在连俄罗斯也造不出来,别看俄罗斯在努力,但是在中断二十多年后,想重启其生产线,对俄罗斯而言依然是相当困难的,目前也仅仅在试图国产化其动力系统,其实现在俄方想造可以找中方帮忙了,我们不会小气的,只要付钱,俄方需要的东西全部提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