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一场战争两种表述:俄美在叙“宣传战”同样激烈
www.wforum.com | 2018-04-18 18:55:02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场战争两种表述:俄美在叙“宣传战”同样激烈

  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4月16日发布的题为《军事宣传首次变得比实际军事行动更重要》的文章称,散布假消息和进行宣传向来是重要的作战手段。围绕叙利亚而展开的宣传对峙本身,凸显了俄美矛盾的本质。

  报道称,叙利亚冲突给数以百万计的民众带来了无尽的苦难,也成为西方国家尝试最新作战手段的试验场,其中之一便是信息战。如果说在过往的“经典战争”中,要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宣传在其中所占比重不过10%-20%,主要工作仍由士兵来承担,那么在现代战争条件下,信息战的价值甚至可能达到90%。

  美国版本

  嗜血的独裁者巴沙尔向自己的国民开战已不只一两年。战争系叙利亚的国内事务,所以美国人无意推翻巴沙尔。但此处存在不可逾越的“红线”,即使用化武。

  最初是2013年,在奥巴马提出这条“红线”后不久,普京与巴沙尔达成一致,叙利亚加入了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两年后,俄罗斯直接介入了叙利亚冲突,并自那时起不时轰炸城市中的妇女儿童,而美国则一直对恐怖分子阵地实施精准打击。

  阴险狡诈的叙利亚独裁者2017年下令对汉谢洪镇进行化武攻击。作为回应,英勇的美国空军轰炸了沙伊拉特空军基地,所有60枚导弹皆精准命中目标。

  对巴沙尔这个恶魔而言,上述惩罚显然不够:上次空袭过后正好一年,厚颜无耻如他,再次下令于大马士革郊外的东古塔使用化武。

  此次,美国向叙利亚境内跟化武生产相关的设施发射了逾百枚导弹,同样全部命中目标。如今,巴沙尔再也不能贸然动用化武。

  俄罗斯版本

  在美国、英国、法国、沙特、土耳其以及其他国家的金钱、军事和信息支持下,一场反对合法当选政府的战争在叙利亚境内打响。形形色色的反叛者队伍向政府军实施攻击,实力最强的一支即“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它跟邻国尤其是土耳其的石油交易做得风生水起。西方国家表面上谴责极端组织的恐怖行径,但无论是在叙利亚还是伊拉克,都没有采取实际行动加以打击。

  2015年9月,俄罗斯空天军应叙总统巴沙尔之邀,介入冲突,支持亲政府军的部队。一年后,大马士革重新控制了阿勒颇。2017年,IS几乎被消灭。

  2017年4月,汉谢洪镇遭遇化武袭击,或系恐怖组织所为。然而,美国并未进行任何调查,便在3天后对沙伊拉特基地实施了空袭。向基地发射的59枚导弹中,有23枚命中目标。基地并未严重受损,叙空军部队第二天便恢复了飞行。

  2018年4月,东古塔再次爆发化武挑衅。跟上回如出一辙,美国未待调查实施、证据出具,便对叙利亚这个主权国家实施了侵略。100枚导弹中,命中目标者不足30枚。它们也未造成重大破坏,而那些跟化武研发相关的设施,因为已无化武,并无大碍。

  在以上两个版本当中,完全相同的大概只有如下内容:叙利亚总统的姓名、该国长达7年的内战、叙境内有俄空天军部队驻扎、美国两次袭击叙设施的事实。

  时至今日,华盛顿与莫斯科作为国际政治中的主要玩家,仍然未能就所发生事件中的哪怕两三个关键点达成共识。我们不只是使用不同的语言,我们对世界的看法相互抵触。

  所以,现代战争并不只是简单的“虚拟战争”,谁先站出来指责对方侵犯人权,谁就是赢家。俄罗斯若想成功地与美抗衡,必须要将现实的军力跟应对信息战的能力相结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