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德国升级老爷机也不引进美F35:自主研发不受美限制
www.wforum.com | 2018-04-16 21:34: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许多人将美制F35战机项目视为一个阳谋,试图将多国拉入这一项目,从而让它国失去自主研发战机的能力,也许这个说法,有点争议,但是从效果来说:确实如此。现代战机的研发与装备成本高,故而一旦采购F35战机,那么就等于不会再选择其他战机了,包括:放弃自主研发。

  不是所有国家都愿意放弃,其中,德国一直抱有自主研发想法,如今宁可升级老爷机,不要性能先进的F35战机,如今谁敢提引进F35,那么就让谁下台,这不是说一说,而是真的赶了。现任德国空军司令即将在今年5月离职,原因就是主张F35战机,这与德国官方则想联合它国研制一款第五代战机计划冲突了。

  德国曾经为世界航空强国,如今也保持着相当高的水平,欧洲空中客机公司中德国也占据不小的地位,复兴航空工业一直是德国人的梦想,只是由于自身力量不足,才没有动手,现在已与法国答成相关的协议,处于筹备阶段了。这时怎么可能接受购买F35的主张那?

  当然了,德国空军想买F35战机也是无奈,现代战机研发成本高不说,研发时间也相当长,大约需15到20年时间,军方认为自已等不起了。现役战役已要相当老旧了,已经急待更新,再拖下去,可能影响到空军的作战能服力。

  德国要自行研发五代战机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钱少,不是没有钱,而是这样花效率低。F35战机单价约1亿美元,以德国的富有程度算,不算什么问题,但是不能接受。也许与其他合作研发的战机在价格上更贵,但是德国作为参与方,大多数钱都交给了本国企业,这等于对内投资,属于刺激内需,既便价格高,也依然比买美国货更合算。当年,研发A400M运输机时,德国主张上马的原因,它对德国就业有明显的刺激作用。

  再说了,自研战机可以避免受制于美国,这对德国提升自已的地位相当重要,至少是一个形象工作。为不看美国脸色,德国花再多也值了。这也就决定,德国愿意为投入大本钱,至于时间问题,以及空军战斗力受影响,也只能让路了,毕竟需求不是那么迫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