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法国新型护卫舰配16个垂发8枚反舰导弹:火力不如054A
www.wforum.com | 2018-04-16 21:20: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新型护卫舰配16个垂发8枚反舰导弹:火力不如054A

法国新型中型护卫舰

  这是一款即将开工建造的新型舰艇,以代替现役的拉斐特级,其概念模型最早公开于2016年,如今也仅仅是完成细节设计,只待法国海军签下订单,即可开工建造了,设计上要求具有防空、反潜、反舰以及一定的对陆攻击能力,作战能力相对均衡,可以执行多种任务,还要可面向国际市场。

  从公开的数据及模型看,这是一款典型的中型护卫舰,满载排水量为4250吨,与054A型护卫舰大致相当。采用模块化功能设计,舰体外形紧凑干净,其中,穿浪型舰艏,有点复古风格,100年以前的法式军舰多有采用,其实相中的是其优点,有利于提高航速,并改善波浪等级高时的耐波性,美国的DDG1000级驱逐舰也采用类似的设计。

  整体非常强调隐身设计,比如:舰艏基本无外露设备,再加上甲板水密性设计,以后甲板上浪后自行排除了。但是问题也不少,号称:搭载了多型舰载武器,拥有完备的作战能力,但是仔细研究发现,这款满载超4000吨的中型护卫舰上,仅安装了1门76毫米舰炮,装备了一个16个垂直单元的防空导弹系统,再加8枚飞鱼反舰导弹,整体火力还不如054A,连近防炮都没有。

  这艘四千吨级的大家让我们看不懂,按说是主要目的为提高舰队的防空能力,但是其采用的“紫菀”-15/30导弹并非理想的区域防空导弹,其中仅30型的有效射程达到80公里,略高于红旗16,可是垂发数量仅054A一半。以其舰体而言,应主要负责反潜,但是搜潜系统仅为舰载固定式声呐和舰艉主/被动拖曳线列阵声呐系统,舰艏水下部分设计有小型球鼻艏,却没安装舰艏声呐,只是为减小航行时产生的阻力。攻潜能力也谈不上突出,更采用柴油机动力系统,不仅最高航速仅27节,而且噪音大的缺点对反潜作战不利。

  如此一款军舰,性能谈不上出众,也可能是有意压低成本,但是它的实际成本也不算便宜,法军在2016年时的计划为投资38亿欧元,建造5艘,相当于每艘8亿多美元,并不具备多强的国际竞争力。究其原因。法国没有什么需求上的压力,谈不上有什么对手,主要还是保持自已的全球存在,也许如此设计已经够用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