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弗吉尼亚核潜艇首次参战 打击力远超中国093型
www.wforum.com | 2018-04-16 21:16: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弗吉尼亚核潜艇首次参战 打击力远超中国093型

  在这次美英法发动的对叙利亚军事打击中,根据美国五角大楼15日发出最新的通报,三国军队总共向叙利亚境内三个与化学武器有关的目标发射105枚导弹。

  发射的平台包括水面战斗舰艇、战斗机、战略轰炸机和核潜艇。而这中间,最为神秘的是,美国海军动用了一艘核潜艇发射“战斧”巡航导弹,打击叙利亚境内目标。这艘核潜艇属于什么型号?

  之前,有媒体误传称,美军动用的是“俄亥俄”级改装后的巡航导弹核潜艇。实际上并非如此!根据五角大楼发布的消息和一段视频,参与这次军事打击行动的,是美国海军当前最先进、静音水平最强的“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

  而且,这也是“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首次参加实战军事打击行动。过去,由于“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被认为是当前美国海军战斗力最强,各种性能最强悍的潜艇,美军对该潜艇投入实战一直非常期待。但在此之前,“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只是在个海军基地进行轮换部署。

  根据美国媒体透露,“弗吉尼亚”级潜艇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的这段视频,是在美国及其盟国发动对叙利亚的大规模导弹袭击后第二天公布的。美国国防部发布的这段视频,展示了由“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约翰·华纳”号(SSN 785)从海面下发射 “战斧”巡航导弹。

  弗吉尼亚级核潜艇长115米,水下排水量为7700吨,水下航速28节,主动力装置为一座压水核反应堆加两台同轴汽轮机驱动的泵喷射推进器。在建造过程中,美国根据最新的技术进展,不断对这款潜艇进行相应的升级,并为下一代核潜艇的设计和建造储备相应的技术。

  2018年3月,随着第15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的下水服役,以及这款美军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的主力攻击性核潜艇越来越多地部署到亚太,引来了很多人关注:究竟这款先进的核动力潜艇会给中国带来什么样的威胁?

  而“弗吉尼亚”级核潜艇针对的目标是冷战后威胁,这这种环境下由于没有任何国家海军可以和美国进行正面对抗,因此“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的作战任务发生了些改变——在保持着对敌方潜艇的强大猎杀能力之外,还加强了其综合作战能力。

  在武器搭载方面海浪级只装备了8具多功能鱼雷发射管,除了可以发射鱼雷还可以发射反舰导弹和巡航导弹。而“弗吉尼亚”级则有所不同,其在装备了鱼雷发射管的同时还装备了垂直发射装置。

  这就为“弗吉尼亚”级带来了远程打击能力。该型潜艇安装了12具“战斧”导弹发射筒,可发射100枚左右的战斧巡航导弹。由于美国的“俄亥俄”级战略导弹核潜艇正在逐步退役,有消息说,“弗吉尼亚”级甚至保留了发射潜射洲际导弹的能力。

  着眼于多用途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还可以成一些战略核潜艇完成的任务,或者搭载特种部队渗透的任务。可以说论作战的多面性还是灵活性作为后起之秀的“弗吉尼亚”级远远优于“海狼”级。

  更为重要的是,静音能力是衡量一艘核潜艇的重要指标。“海狼”级的静音能力虽然至今依旧是首屈一指的,但是从公开的资料上来看,“弗吉尼亚”级在传动上,采用了汽轮机-电力推进的方式(泵喷射推进器),取消了减速齿轮,再加上其消音瓦的工艺和“海狼”级一样,因此很显然“弗吉尼亚”的静音能力要强于“海狼”级。

  相比之下,我们的093改进型明显还距离“弗吉尼亚”级还有不小的差距,随着未来“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会更多地部署到亚太,我们绝不能轻视这个强大的对手。一方面加强我们自身的潜艇实力,另一方面也要加强我们的反潜能力。  (作者署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