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叙宣称拦截美英法71枚导弹 而且还没用S300及S400
www.wforum.com | 2018-04-16 20:56: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武装力量总参总局局长谢尔盖·鲁茨科伊称,叙防空系统拦截了71枚西方国家向叙发射的巡航导弹。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拦截了71枚巡航导弹。叙防空兵器S-125、S-200、‘山毛榉’、‘立方体’、‘黄蜂’参与了击退导弹攻击。这证明了叙利亚列装的综合体的高效和我方专家培训的军人的高度素养。”

  此外,据俄方的统计美英法联军攻击发射103枚巡航导弹,包括“战斧”和“风暴阴影”EG。此外还有部分制导炸弹?我估计这是统计错误,美国和法国分明还发射了AGM-158和海射版“风暴阴影”。但不管怎么说,过半的拦截率已经超过了冷战后历次局部战争中美国巡航导弹的损失比例。更凄惨的是这样的拦截概率是由一群二代防空导弹创造的,其在研制之初根本没想过自己有生之年还能去拦截巡航导弹。

俄叙宣称拦截美英法71枚导弹 而且还没用S300及S400

  S-125“伯朝拉河”北约代号SA-3,这是苏联第二代地对空导弹系统,用于中低空防空。导弹为5V24 (V-600) 两级固体发动机,无线电指令制导。V-600拦截弹有效射程4~15千米,关机速度3.5马赫,有效射高80~12000米。

俄叙宣称拦截美英法71枚导弹 而且还没用S300及S400

  S-200“安加拉河”北约代号SA-5,担负国土防空打击敌高空战略轰炸机(如XB-70)与超高空战略侦察机(如SR-71黑鸟)。对大型机的有效射程为17-200/400千米,有效射高300~20000/40000米,关机速度大于3.5马赫。这种导弹的最大战果是2001年10月4日由乌克兰一个S-200导弹营创造的。该营在实弹演习中丢失目标,导弹错把路过的图-154客机锁定并击落,机上78人全部遇难。

  叙利亚的“山毛榉”M2E是这个家族外贸型号中最新的改进版,具备一定拦截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目标的能力。其拦截弹有效射程3.5~32千米,有效射高2~12千米,关机速度达4.5马赫。而“立方体”作为“山毛榉”的老爹,面对“战斧”恐怕力有不逮。“黄蜂”是一种近程野战防空系统,射程比“山毛榉”短一半,也具有一定的反巡航导弹能力。

  说了半天,如果这些比S-300、S-400落后的防空导弹都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战果,必然会导致世界范围内大规模的俄制三代防空导弹退货潮。我国前段时间因海运事故延期交货的S-400是不是也可以考虑不要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