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国雄风不再 恐无与联军开战之本钱
www.wforum.com | 2018-04-16 06:59:45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国雄风不再 恐无与联军开战之本钱

�  美英法三国空袭叙利亚,俄国强烈谴责,并声称俄军正密切监控美军行动,然而若以俄国实际可动用的兵力与武器看,俄国缺乏与美英法在叙利亚正面冲突的本钱。

  俄军方人士称,俄军目前正在地中海东部海域从海下、海面和空中多方面密切监控美国和北约国家在叙利亚的打击行动。

  澎湃新闻此前报导,俄军目前陆、海、空三方面进入"战备"状态。俄罗斯部署在叙利亚的S-400和其他陆基防空飞弹系统提高了战备等级;俄海军在地中海东部的潜艇也处于一级战备状态;2架苏-30SM战机在地中海地区进行巡航,以监视这一地区美舰的活动。

  然而,俄罗斯海军受限于地理,北方舰队和波罗的海舰队若想开赴叙利亚支援,必须经过英国控制的直布罗陀海峡,万里外的太平洋舰队更不可能前来,果真开战,俄军四大舰队只有黑海舰队能参战。

  如今黑海舰队的水面主力舰只有1艘服役35年的巡洋舰,1艘服役49年的驱逐舰,2艘服役快40年的巡防舰,只有3艘巡防舰是本世纪服役的新舰。整个舰队总共只有7艘水面主力舰外加7艘基洛级潜艇。

  尽管英法近年也不断裁减海军规模,但相较于面积辽阔的俄罗斯,英法更有能力集中兵力,而两国任一国的海军兵力,都远在黑海舰队之上。美国除了在西班牙常驻4艘神盾驱逐舰,杜鲁门号航母及5艘神盾舰也正前往中东与地中海,光靠这些美舰,黑海舰队就难以抵挡。

  陆军方面,俄国最近地中海的南方军区只有3个师,美军扣除常驻亚太的部队,共有9个现役的陆军师和2个陆战师可灵活动用。

  俄罗斯肯定不满美英法空袭叙利亚,但除非3国有更进一步举动,否则俄军不可能与他们交火,因为没有这个家底与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