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利亚巨波:美狠制裁俄 中国紧跟俄罗斯
www.wforum.com | 2018-04-16 06:57:49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巨波:美狠制裁俄 中国紧跟俄罗斯

  美英法联军攻击叙利亚化武设施,使西方与俄罗斯之间的矛盾更趋激化。俄罗斯试图在联合国谴责联军行动,但只获得中国和玻利维亚支持。美国则准备加强对俄制裁。

  由于叙利亚城市杜马发生疑似毒气攻击,美国联合英国和法国于周六(4月14日)凌晨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实施了精准打击。

  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一旦叙利亚再次使用化学武器,美国将再次对其发动攻击。

  俄罗斯总统普京则警告西方,如果再次攻击叙利亚,将在国际上导致"混乱"。

  在西方与俄罗斯之间,中国政府采取了坚定支持俄罗斯的立场,不仅在官方媒体大肆批评西方,还在联合国安理会支持俄罗斯谴责美英法的议案。

  特朗普:美国已"子弹上膛"

叙利亚巨波:美狠制裁俄 中国紧跟俄罗斯

  俄罗斯试图推动联合国安理会谴责联军行动,但未成功。图为美国和英国代表投票反对俄罗斯的决议草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在推特上说,美国、英国和法国"完美地执行"了针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特朗普感谢英法盟友,并说这次袭击已经"大功告成"。

  同日,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尼基·黑利在联合国引述特朗普的话说:"如果叙利亚政权再次使用毒气,美国已将子弹上膛。"

  黑利说:"我们的总统一旦划下红线,他就会坚守这条红线。"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周日对美国广播公司(ABC)说,特朗普总统在叙利亚的长期目标是——击败"伊斯兰国"组织,遏制伊朗的野心,并制止化学武器的使用。

  黑利周日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由于俄罗斯继续支持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美国将于周一宣布扩大对俄罗斯的制裁。

  她说,美国的新一轮制裁措施将直接针对向阿萨德政府提供化武设施和其他装备的俄罗斯公司。

  普京:攻击叙利亚将导致"混乱"

叙利亚巨波:美狠制裁俄 中国紧跟俄罗斯

  联军攻击叙利亚后,俄罗斯继续坚定支持阿萨德政权,普京总统还对联军的行动予以"最强烈的谴责"。

  周日,普京与伊朗总统鲁哈尼通了电话。伊朗和俄罗斯一样,也派兵参与叙利亚内战,支持阿萨德政权。

  普京对鲁哈尼说,如果西方再次攻击叙利亚,"将不可避免地导致国际关系中的混乱"。

  耐人寻味的是,就在普京上述谈话发表前,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Sergey Ryabkov)释放出较为缓和的信号。

  里亚布科夫对塔斯社说,俄罗斯将利用一切机会缓解目前"极端危险"的政治局势。

  俄谴责联军行动 仅三票支持

叙利亚巨波:美狠制裁俄 中国紧跟俄罗斯

  俄罗斯表面上很强硬,但由于前双面谍在英国中毒事件以及叙利亚化武攻击事件,该国在国际上已日趋孤立。

  俄罗斯周六在联合国安理会召集紧急会议,试图推动安理会通过决议,谴责联军对叙利亚的攻击。

  但是,俄罗斯的决议草案仅获得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中的三票支持,因此被否决。除了俄罗斯自己,仅有中国和玻利维亚投了赞成票。

  除了在联合国紧跟俄罗斯,中国政府还通过官方媒体批评美英法的军事行动。

  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周日发表评论文章,批评西方的"任性军事干预害处多多"。

  《人民日报》子报《环球时报》则发表社评说,"美英法对叙实施任性攻击是可耻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