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地中海暗战!俄“黑洞潜艇”追赶英核潜
www.wforum.com | 2018-04-16 06:56:32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地中海暗战!俄“黑洞潜艇”追赶英核潜

有指俄军基洛级潜艇(上图)在地中海追赶英军机敏级核潜艇(下图)。�

  美英法联军上周六(14日)对敍利亚动武,出动各式水面军舰、核潜艇、战机及轰炸机,俄罗斯期间并无出手阻止。英媒周日(15日)报道,一艘配备巡航导弹的英军核潜艇于空袭前夕,与有“水下黑洞”之称的俄军基洛级常规潜艇,在地中海东部“猫捉老鼠”互相追赶。

  早于空袭前数日,有英媒声称英军核潜艇已经奉命出动,驶往舰上战斧巡航导弹的射程范围。不过,根据美军事后公布的空袭详情,英军在行动中只派出多架战机,但不见有潜艇参与。相反,在美军使用的导弹发射平台,便包括核潜艇约翰‧沃纳号,是唯一参与空袭行动的潜艇。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的确派出一艘机敏级核潜艇,前往地中海东部准备发射巡航导弹,但遭俄军两艘基洛级常规潜艇、两艘护卫舰及一架反潜巡逻机,海空“夹击”追赶。基洛级是柴电动力潜艇,是世上同类型潜艇中最安静的型号,可发射鱼雷、反舰导弹及巡航导弹。

  报道指,该艘英军核潜艇花了数日时间,企图避开俄军的侦测,又形容双方的“猫捉老鼠”游戏紧张又危险,期间获得美国海军P-8反潜巡逻机提供掩护,而基洛级潜艇来自敍利亚塔尔图斯港的俄军基地。据悉,英俄潜艇近年来在北大西洋、北海及地中海,互相追踪的次数增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